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铜川矿业铁运分公司:抓实冬季“三防” 筑牢安全防线

煤炭资讯网 2022/11/28 19:12:32    安全专题
   
      【本网讯】为切实做好2022年冬季榆横铁路管内线路防断工作,确保线路设备稳定,保障运输生产安全,铁运分公司榆横项目部按照“预防为主、养探并重、全员参与、超前控制”的方针切实抓好当前三防工作,坚决防止断轨事故发生,确保公司三防工作安全。 
      一、成立组织机构和制定工作安排
      11月中下旬工务专业成立以车间主任为领导组长的组织机构、制定了每月逢五逢十检查线路道岔制度,及车间每月不得少于1次跟班检查。和重点检查尖轨、辙叉前后的引轨等范围工作安排、及日常巡检中加强对伤损钢轨、夹板等关键部位的检查,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确保行车安全。
      二、补充三防备品
      车间对线路防断急救器、钢轨鱼尾夹板、锯轨机、打眼机具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缺少的螺栓、扣件进行及时补充,建立专项台账本,明确了存放地点和数量进行了明确。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抢修不受影响。
      三、培训三防知识
      由车间主任带头、各工区负责人共同对工区上岗人员进行不少于10课时的线上防断防“三折”知识培训,和腾讯会议3天线下的防寒过冬人身安全基本知识学习、各种断轨情况的应急处置办法的观看,和做好学习记录。增强了在陕北寒冷天气对冬季上线作业危险性与防范点的安全意识。
      四、开展防断线应急演练
      11月25日组织开展1次冬季线路“防断线”应急抢险演练,演练从鱼尾夹板断裂实战角度出发,从汇报、组织、抢险、方面进行模拟演练。提高全员防断意识及应急抢险能力。
      榆横项目部工务专业多管齐下、齐抓共管,筑牢冬季三防安全网。为榆横铁路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冬季安全运输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网通讯员:朱双喜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