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青海能源集团物资供应分公司召开安全专题会议部署重点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2/11/28 19:16:09    安全专题
  
      【本网讯】11月24日,青海能源集团物资供应分公司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警示教育暨对照检查视频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国内发生的几起事故进行了警示教育。同时,对公司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守牢安全第一责任。认真深刻吸取河南11月21日发生的特大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按照物资采购管理制度,严把物资质量关和验收关。机修公司、鱼卡供应分公司认真学习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带着“不怕查出问题”的态度去查找问题,加大对库房、门卫,车间等重点场所防火、供暖、用电等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和频次。切实落实和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的过程思维,切实把教训变成行动,进一步细化、强化主体责任。
      二要迅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抓实隐患整改,补齐漏洞、短板。安全生产的最终目标是落实,要将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个操作环节,落实到生产经营的过程当中,把隐患排查整改作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的“牛鼻子”抓紧抓实,做到责任到人。机修公司电焊作业是日常性进行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制定措施抓好现场管理。领导班子用好视频监控智能化措施,不定时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行为进行抽查。加强关键作业、重点环节、特殊时段高风险的管控,确保风险受控,降低各类安全隐患。
      三要持续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安全根基。坚决端正思想态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加强安全教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上,紧紧围绕公司规章制度,认真查漏补缺,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持续加大现场安全管控力度,全面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化安全技术措施现场兑现,真正把安全做到“四不伤害”。


本网通讯员:焦芳兰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