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能煤矿生产运营公司第一项目部:以案为例敲警钟 严查细管保百安

煤炭资讯网 2022/11/28 19:32:18    局矿快报
  
      【本网讯】为深刻汲取山西省朔州市中煤平朔集团井工三矿11·22事故教训,确保“百安”活动最后阶段的胜利,近日,中能煤矿生产运营公司组织相关部室对第一项目部进行了“一通三防”专项检查。 


      “要以别人的教训来认真审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始终将风险停在隐患前,将隐患消灭在事故前”,中能煤矿生产运营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汤涛在学习山西省11·22安全事故时强调,“要对井下盲巷管理、有毒有害气体防治措施及安全监测监控系统管理落实等情况进行彻底排查,确保百安活动目标顺利实现”。
      在52103工作面采空区密闭墙施工现场,检查人员对采空区密闭墙施工过程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密闭墙的施工质量及进度情况,该工作面采空区进、回顺第一道密闭墙已全部砌筑完成。在52104综采工作面,检查人员对综采工作面的束管监测系统进行了重点查看,虽然该工作面初采初放工作已经圆满结束,但在对采空区防火的监测及上下隅角的通风管理上不能有丝毫懈怠。
      在综掘52106运输顺槽工作面,检查人员就“一通三防”专项应急预案现场知识的掌握情况对职工进行了现场提问,并对矿井逃生避灾线路进行了讲解,让职工更进一步掌握在危险状态下的逃生技能。 


      据悉,在百日安全大行动期间,中能煤矿生产运营公司制定下发了“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期间特别规定”和“禁酒令”,制定了16条制度、11条考核办法,以严明的工作纪律和严格的执行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加强监督考核,警示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以身作则、履职尽责,带头干事创业。
      同时严格执行“1112346”安全管理模式,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为抓手,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及风险分级管控力度。加强领导干部带班、走动式管理力度,针对两个项目部搬家倒面、综掘开口等重点工程施工期间,中能煤矿生产运营公司领导班子入驻项目部蹲守,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安全施工。


本网通讯员:杜文刚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