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任楼煤矿:扎实推进标准化动态达标,确保矿井全年安全目标的实现

煤炭资讯网 2022/11/28 19:35:29    局矿快报
  
      【本网讯】安全生产标准化是煤矿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安全管理基础工作。2022年以来,任楼煤矿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的原则,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巩固安全生产标准化成果,按照“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循序渐进,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向纵深发展,提高矿井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确保矿井全年安全目标的实现。
      加快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结合矿井标准化推进实际,编制《任楼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手册》,加强采、掘、机、运等7个单元工作规范,统一10类86种排版标准,提高标准化水平。每月组织召开一次标准化创建推进专题办公会,总结分析标准化存在的问题,对标准化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创新标准化检查方式。充分利用监控视频,逐步推进完善“视频+现场”检查模式,对标准化远程动态检查,实现形式达标向内在达标转变、静态达标向动态达标转变、结果达标向过程达标转变。开展动态督查22次和“集中会诊”专项检查12次,以“五定”要求落实整改。
      亮化推进计划考核。每季度制定标准化创建规划,内容包括创建目标、总体规划、保障措施、考核规定等,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各单位结合季度创建规划,制定单位月度推进计划,按照“月计划、周验收、日推进”,做到“定任务、定时间、定标准、定责任、定奖罚”,现场挂牌管理,日常监督验收,2022年对于未按创建计划落实工作的3家责任单位,处罚相关责任人9人次,促进标准化动态达标。


本网通讯员:张平虎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