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开展“双百结对联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2/11/28 19:54:08    党群工作
  
      【本网讯】为积极响应山东省委讲师团“双百结对联动”活动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党委邀请潍坊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教授楚爱丽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队党委副书记、队长李海波主持活动,驻潍党政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楚爱丽教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曾获山东省优秀教师,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山东省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一流课程主持人,潍坊学院首届教学名师,师德标兵,“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入选者。

 
      楚教授从“党的十八届、十九届、二十届一中全会后中央政治局常委们的首次集体出行”、“党的二十大是处于关键历史关口的一次大会”、“大会主题”三个导语入手,围绕“过去5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涵,宣讲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佐证,对于全面系统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宣讲结束后,李海波就如何汲取二十大精神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部署,他要求,一是笃学善思,深学原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以本次宣讲为契机,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学理和哲理,学懂弄通报告中内在的逻辑关系。班子成员要带头“先学一步”,集体要“多学一层”,党员干部要做到“学思践悟”。二是敏学尚行,汲力奋进。全队干部职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工作任务不尽相同,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精神力量,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履职尽责、统筹协调,共同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践学慎行,骥步致远。要聚焦主责主业、聚焦山东省“走在前、开新局”各项要求,聚焦落实山东省煤田地质局“113388”发展战略和思路,聚焦全队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回首全年、谋划长远,总结亮点、提炼优势、制定计划,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迸发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四队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动力。
      四队全体驻潍职工聆听宣讲。


作者:第四勘探队政治工作科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