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党建引领丨霄云煤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煤炭资讯网 2022/11/28 19:55:36    通讯特写
  
      近日,济宁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霄云煤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全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部署,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矿区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连日来,霄云煤矿各基层党支部全面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召开专题读书班。霄云煤矿基层党支部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主要讲话精神”、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百问》及《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为主要学习材料,制定了多层次、全覆盖的读书学习计划,通过召开专题读书班的形式,累计发放数百本党建相关书籍,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了高潮。 
      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霄云煤矿基层党支部开展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逐字逐句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及《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重要书籍文案,使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和深刻的领悟;召开党章学习专题研讨会,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背景、《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新旧版本对照三个方面,多角度详细地解读,做到带学、领学、促学,使广大党员深刻理解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及重大意义;集体收看灯塔大课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做“五个牢牢把握”》课程;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不仅提高了职工学习的积极性,还营造了浓厚的矿区学习氛围,受到了职工的一致好评。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必将在党的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坚持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其要义,汲取营养,提升能力素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青年党员王洋信心满满地说。
      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奖问答活动。霄云煤矿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全面加强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的宣贯学习,在矿区开展了激烈地有奖竞答活动,受到了职工的一致赞许。该活动分为学习宣讲和抽奖问答两个环节。工作人员给大家分发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宣传手册,并以此“宣传手册”为中心内容,形成了涵盖100道填空题和100道选择题的题库,供大家进行现场抽卷问答。
      “此次答题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强化了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点的掌握,还有小奖品相送”一位运输工区的老党员高兴地说。 
      党建引领明方向,凝心聚力促发展。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广大职工深刻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切实增强了广大职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切实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本网通讯员:王远征 孙亚曼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