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世锦园林 以演练促实战 高空作业安全培训重实效

煤炭资讯网 2022/11/28 19:57:39    局矿快报
  
      【本网讯】为进一步保障施工安全、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的应急抢险反应能力,压实安全责任、增强安全意识、完善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执行高空作业各项规章制度,提升高空作业人员实际操作水平和实际应战能力,铜川矿务局华远项目部世锦园林以演练促进实战,以实操查找纠正薄弱环节,对症制定改进方案。 



      为确保演练培训实际效果,该中心工程部牵头,提前制定高空作业安全培训课件,针对日常作业中发现暴露的突出问题和习惯性违章,违规违章操作,一一对照梳理,详细讲解分析原因,手把手互动,按照流程分别对高空作业要求、安防用具使用、事故急救办法进行全过程模拟,并通过呈现违章违规作业后果以起到警示作用。并详细讲解了安全帽、安全带的正确使用,高空作业情况下自保互救、安全警戒、现场安全监管、汽车吊臂伸出的极限距离参数和转臂的安全范围等关键环节和熟练操作机械的正确方法。 



      本次应急演练培训有效检验了高空作业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和施工作业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该中心强调,要注重演练培训成果的实际推广应用,开展高空作业安全演练,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有力举措,对于高空施工人员来说,安全、科学的操作方法至关重要;安全帽、安全带的正确使用就是“生命线”,要求参与演练人员务必正确对待,认真学习,并互帮互学,及时掌握高空作业流程、要领,将相关技能和要求、作业方法传递给班组的每一位施工人员,保证在今后高空作业施工过程中安全操作有可靠保障。 


      此次现场培训演练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先培训再实操的模式,全面提升了施工人员在设备安全操作、防高空坠落方面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充分检验了高空坠落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锻炼了现场实际操作与协调配合能力、快速反应与应急救援能力;强化了施工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与风险防范意识,将对世锦园林今后高空作业施工的安全性和规范性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本网记者:徐立宽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