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吹响劳动竞赛冲锋号

煤炭资讯网 2022/11/28 19:58:49    局矿快报
  
      【本网讯】劳动竞赛期间,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始终将安全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自上而下开展了站位安全大讨论活动,强化安全预想和风险辨识,提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对照井工煤矿221项安全自检表,定期组织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排查,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紧盯薄弱时段及薄弱环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班,管理人员跟值班,四员两长、安全监察员现场盯防作用,构建严丝合缝的安全监督网,确保顺利实现年度安全“零目标”。 
      公司不断优化采掘布置,加强生产技术管理,狠抓综采及掘进工作面安全生产标准化,以规范循环推采促进效率效益双提升。积极推行机电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压实包机人安全生产责任,加强设备预防性检修和维护,保障机电设备完好率和开机率,为安全高效生产创造良好条件。各区队均制定了劳动竞赛台阶式激励制度,以看得见的实惠鼓舞士气、汇聚力量,营造出你追我赶、公平竞争的良好氛围。另外,公司狠抓煤质管理,严格落实煤质考核要求,加强对混煤、洗选块煤全过程监控,保证煤炭质量稳定可靠。在煤炭销售方面,公司积极创建阳光销售品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充分利用智慧销售平台,全面提高煤炭拉运效率,确保了煤炭产销平衡。
      与此同时,劳动竞赛期间,公司加快智能化推广应用力度,智能快掘成套装备实现单班进尺20米的新纪录,并成功实施了智能巡线无人机引入、井下中央变电所智能化升级改造、智能检身系统建设等项目,为劳动竞赛增添了源源不断的智能动力。
      另外,劳动竞赛期间,该公司组织开展了多次慰问一线活动,为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送上暖心的慰问品,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目前,公司原煤产量、掘进进尺等指标连续多日超计划完成,广大干部职工对完成劳动竞赛奋斗目标信心百倍、动力满满。


本网通讯员:谢泽轩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