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淮北双龙公司:把准职工思想“脉搏” 为安全补充动力

煤炭资讯网 2022/11/28 20:00:34    通讯特写
  
      “你们在生活中、工作上有什么困难吗?希望我们可以帮助到你。咱们一定要有信心,做到防疫不松劲,安全攒足劲……”淮北双龙公司职工宿舍里,巾帼协安员和职工并排而坐,面对面交流着。通过话家常、说安全、鼓干劲,让职工消除后顾之忧,坚定打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动仗的信心决心,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赢”。 


      在疫情防控管理特殊时期,职工易出现焦虑、不安、恐慌等不良情绪,思想和生活都发生着变化。为进一步把准职工思想“脉搏”,引导大家理性面对当前形势,排除心理障碍,坚定信心与公司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打好抗“疫”战,全力保安全。该公司工会协安会组织巾帼协安员进科区、进班组、进宿舍做好职工心理辅导服务工作,及时了解职工所思所想,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解决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巾帼协安员来到男职工宿舍与他们谈心交心,谈当前的疫情形势,说当前的安全重点,绷紧大家的思想安全弦,超前防范安全隐患,把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关。协安员亲切叮嘱大家:“咱们要遵守公司疫情防控管理各项规定,既来之则安之,把心放下,抓好疫情防控,抓实安全生产,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共同筑牢防疫情、保安全的坚固防线。“谈心”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既让思想破冰,又让问题破解。 


      职工们纷纷表示,公司那么重视与关注我们,我们也会从内心深处把公司当成“家”,放松心情,振奋精神,轻装上阵,与公司同甘苦、共奋进,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助力战“疫”攻坚和安全生产“双胜利”。 


本网通讯员:张双侠 郑海珍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