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青海能源集团鱼卡二矿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煤炭资讯网 2022/11/29 11:30:28    厂商在线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升青海能源集团鱼卡二矿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完善防疫应急管理处置流程,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提升员工应对突发紧急情况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水平,11月24日,鱼卡二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鱼卡二矿机关发现一名疑似新冠患者需要安全转运的处置场景。在出现紧急情况后,鱼卡二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组织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召开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部署。之后,总指挥下达命令,各防疫应急小组按照责任分工,有序开展隔离观察、登记上报、病例转运、环境消杀等环节的实操演练,从发现疑似人员到处置完毕,演练各个环节工作有序、高效,演练人员行动迅速、处置得当。
     演练结束后,应急演练总指挥邴建全提出,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结合此次演练,对本小组的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思考,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预案内容,将工作步骤进行再细化、再具体、再充实。认真做好此次演练的过程记录、资料整理与结果反馈工作,充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上级指示要求,做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
     本次应急演练,让鱼卡二矿疫情防控小组进一步熟悉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明确了各自职责,积累了实战经验。同时,全面检验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夯实了矿井疫情防控力量,进一步筑牢了矿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本网通讯员:杨锦兮 孟丹丹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