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古叙煤田公司石屏一矿召开岁末年初安全工作会

煤炭资讯网 2022/11/29 19:25:59    局矿快报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压实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履职尽责,保障矿井安全稳定秩序,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11月27日,古叙煤田公司石屏一矿在调度会议室召开岁末年初安全工作会。 


      会议贯彻学习了《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四川局关于加强岁末年初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泸州市岁末年初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活动方案》《古叙煤田公司岁末年初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活动方案》《石屏一矿关于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管理的通知》《石屏一矿岁末年初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活动方案》等内容,同时对矿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未来矿井安全生产的行动指南,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安全工作,始终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特别是岁末年初这个非常时期,必须采取非常措施,沉下身子去抓工作落实,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确保岁末年初矿井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管理人员要清醒认识当前的安全形势,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务实作风,全面开展瓦斯治理整治,形成瓦斯治理格局,全面开展顶板安全检查,形成顶板管理体系,常态化开展“反三违”活动,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行隐患问题动态清零。
      会议要求,一是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咬定不出事故的目标,在反“三违”上狠下功夫,坚决防止事故的发生;二是深刻吸取近期煤矿安全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进一步规范隐患和问题整改的闭环管理;三是强化风险辨识管控,做好安全风险研判,制定和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四是加强机电运输管理,杜绝跑车及大面积跳电事故发生;五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由该矿党委副书记、矿长戴英健主持,矿党委书记黄伟及班子成员,安全生产系统主办及以上管理人员,非安全生产系统部门负责人,各基层队队长或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本网通讯员:刘大进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