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防疫生产两手硬

煤炭资讯网 2022/11/29 19:52:11    局矿快报
  
      【本网讯】面对当前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提前10天完成11月份任务指标创造历史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向“年末收官战”目标发起冲锋。 
      老母坡煤业积极贯彻落实相关会议、批示精神,严格执行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双值班”制度,副总师以上领导严格值班带班,一岗双责,落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突出抓好“两堂一舍”、办公楼、井口等场所防疫工作,加密消毒频次,加强个人防护,切实把一切危险因素挡在矿区之外,坚决做到不让疫情传播到矿区。同时抓好安全生产管理,采取临时性封闭管理举措,并严格排查每名返矿人员信息,做好行程码、核酸码、发热返矿职工等筛查,全面确保不发生疫情,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老母坡煤业聚全员之智,以降本、提质、增效为重点,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以全面预算管理为保障,全面强化、优化各项管理制度及流程,提升工作质量和管理成效;持续强化成本费用管控,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推动全员实现思想理念转变、行为习惯转变,在全公司营造节支降耗、提质增效的浓厚氛围和理念文化,不断提升每个单位、每名员工管理主体意识,从自身岗位出发,出主意、想办法、抓项目、求实效。截至目前,共收到各单位制定的专项攻坚措施30余份,为“业绩最好年”目标的顺利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为确保生产高位平稳运行,他们合理组织生产,以5107工作面为主,3119工作面配采为辅,重点围绕两个工作面过陷落柱、煤层薄、夹矸厚,3112工作面拆除、2100工作面安装等关键地区和薄弱环节,提前制定落实保障措施,合理调整采掘部署,把握生产节奏,确保产量稳定。同时,以超前支护、自动化开采和快速搬家等先进技术为保障,狠抓小班采掘和正规循环,人均工效实现了大幅提升。11月下旬,综采队连续5天日割煤破15刀大关,为全矿顺利实现年目标做出了贡献。


本网记者:张庆良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