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九龙矿掘进区团支部“强筋壮骨”筑牢安全根基

煤炭资讯网 2022/11/29 19:52:54    党群工作
  
      【本网讯】四季度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九龙矿掘进区团支部紧紧围绕青年工作实际情况,通过加强安全教育、强化技能提升、加大隐患排查等举措,为实现安全生产筑牢了根基。
      该区团支部不断加强青年职工的安全教育,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的时间,组织青年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青年职工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定期将安全操作规程、岗位标准和质量标准化等内容,定期推送到微信群,便于青年职工随时学习交流,不断提升自我保安意识。
      该区团支部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让各岗位经验丰富的老师傅担任讲师,采取现场安全讲授的方式,对青年职工进行面对面指导、手把手教学,不断提升其操作技能。同时,还邀请管技人员、技术骨干对青年职工进行授课,重点讲解岗位应知应会、岗位操作标准等,不断帮助职工熟练掌握岗位工作。
      该区团支部不断加大隐患排查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安全监督岗作用,深入开展青安岗突击检查活动,围绕职工规范操作、施工质量、现场隐患排查等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安排处理,进行跟踪落实,形成排查、整改、验收闭合管理,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网通讯员:王雷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