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能销售集团华北公司多措并举强化企业内控风险管理

煤炭资讯网 2022/11/29 19:57:36    局矿快报
   
      【本网讯】为健全企业内部控制体系,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近日,华北公司以上级公司统一组织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为契机,全面开展内控体系建设工作,持续强化企业内控风险管理。 
      强化合同高风险环节管理。该公司突出贸易煤、非标合同、违约责任等高风险环节的评估、管理、排查与应对,适时引入常法的指导监督,在合同相对方资质管理、前置审批、变更解除等各环节识别和把控风险,持续加强合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建立月度风险排查机制。该公司结合经营风险合规排查工作的要求,按月对煤炭购销领域、调运协调领域、网络安全与数据保护领域、关联交易与内幕信息保护领域、资产处置、资金管控领域等开展全方位风险排查,持续提升干部职工的风险意识、强化风险研判。
      紧密配合上级公司开展内控风险梳理。该公司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公司的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把控建设目标,以防范经营管理风险为导向,结合深化改革发展、创建一流企业等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业务,合理确定内控建设重点任务,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确保内控建设工作按照“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的要求落实落地。


本网通讯员:陆其琛、吴菲菲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