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家能源集团销售集团黄骅办事处:暖心服务 烛照心田

煤炭资讯网 2022/11/29 20:03:05    通讯特写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黄骅办事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部署有“速度”
      马上就办,体现了黄骅办事处为群众办实事的办事效率。该办事处工会按照“职工所愿、企业所能、政策所许”的原则,推进落实《煤炭经营分公司党委关于持续构建服务职工办实事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广泛征集群众建议,清单式推进落实。
      “我们每天在堆场,工作服忒脏,小劳保希望多给点洗衣液。”货管部班长王庆义写着班组里职工的建议。听到群众的呼声,也就是工作部署的方向。就这样,综合管理部按照职工对小劳保产品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建议,立即进行了改革,将小劳保分A、B、C三个套系征求全员意见后进行季度采购,并不断完善套餐品类,提升物品质量,满足员工的个性化需求。
      “我家孩子特别费纸,我选择B套餐。”
      “小庞,帮我填一下A,我选择洗衣液多的A套餐。”货管部朱宝伟对综合管理部的庞意如说着,并表示:“现在的小劳保更实用了,谢谢小庞,你们辛苦了!”“谢啥,我们应该做的!”青年党员庞意如微笑答道。
      真抓实干有“力度”
      “为更好改善窗户密封不严的情况,对老化严重的密封条将进行更换,请有需求的住户在群内报修。备注窗户数量和位置,物业统计完根据上报次序对密封条进行更换,感谢您的配合!”职工所住的宿舍“神华小区”的物业发来通知,这是办事处为职工争取的改善住宿环境的举措之一。
      职工纷纷自觉接龙,并合理安排时间,在冬天到来之际,全部完成了窗户密封条的更换。
      “换了胶条,今年冬天暖和多了,不漏风了。”“是,原来那胶条都老化了,密封性差,一到冬天就冒风。”在小区里,两个嫂子在聊着冬天里的改变。
      黄骅办事处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牢牢树立宗旨意识,“坐”到群众的板凳上,“干”到群众的“家门口”,突出一个“实”字,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办事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力度。
      服务群众有“温度”
      “嫂子,剪头发了,短发挺利落!”
      “嗯,我刚从单位把头发修剪一下,这还行吧,短点好收拾。”
      自“职工理发室”对家属开放以来,职工的家属不仅可以在理发室进行理发,减少疫情期间共同居住人外出理发的风险,也更增进了职工家属之间的联系,要问美丽谁裁出,理发室里的“春风”。
      这是办事处落实职工关怀清单中,职工提出的一条建议——“建议对固定家属开放理发室,避免非直系家属进入办公区域造成疫情传播风险。”于是,“职工理发室”的服务对象延伸到了共同居住的直系亲属。
      办事处还建立员工关心关爱机制,建立五必谈、六必访机制,对关心关爱机制制定相应的流程、标准和慰问人员团队,让职工感受到“家”的归属感,温暖职工的心田。
      一米阳光普照苍穹,一份关怀烛照心田。黄骅办事处工会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用真情扣响职工的心门,用真心抚慰职工的心田,想职工所想,及职工所急,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团结职工,凝聚合力,让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生产经营中,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奋勇拼搏。


本网通讯员:高宇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