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高 莉:学《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心得体会

煤炭资讯网 2022/11/29 21:20:04    散文荟萃
  
      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谋其责”这句话绝不是简单的敷衍之辞。只有当我们真正做到了“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才能对此有深刻体会。在认真学习了《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一文后,我真切地感受到每个岗位所肩负的沉甸甸的责任。小的时候很羡慕其那些妇孺需皆知的大人物,羡慕他们事业上的成功,受万人敬仰,过着我们想都不敢想的生活,希望有一天能够望其项背。长大后才逐渐明白曾经那些让我感慨不已的大人物,也曾经历过不为人知的艰辛和努力,所承受的重压、遭受的难不计数。如果总想着不劳而获,那么成功则无捷径可言。换言之,对工作的认真、负责、细心谨慎、精益求精,才是通往成功的唯一捷径。 
      一、事日必清,日清月结
      当我们同时面临多项工作任务时,可以按照事情的轻重缓急列出任务清单,一个一个的去完成,逐项进行任务销号,能当日做完的一定不要拖到明天,但是要避免的是不要为了一时图快而忽略了任务完成质量的重要性,俗话说:“一口吃不成个大胖子”,做工作也是一样,有很多工作是不能一蹴而就的,完成速度固然重要,但是取得实效、保证质量才是本质。在工作多而杂,做到事日清、日清月结我们要尽力做到今日事不过夜,认真计划、准备明日事,敢于吃苦冷静从容面对复杂工作。
      二、精益求精、力求完美
      这是一种职业精神,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体现,是从业者的一种职业价值取向和行为表现。“工匠精神”涵盖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基本内涵。在当今复杂的社会环境下,这样的种精神诞生有它的必要性和必然性,它应当作为我们每个从业人员的做事指引。对待我们自己经手的工作,我们要学会总结经验,本着把工作做到更好、做到最好的原则去开展工作,事无巨细,无关大小,都是需要我们去思考怎么做好这件事的过程,哪怕是从做一个简单的表格做起。试问如果我们自己都看不上的工作成果,他人又如何认可呢?切勿去做胡适先生寓言故事下的“差不多先生”。
      三、热爱学习、忠于职守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学习于一个人而言是没有止尽的,不停地学习、接触新的知识是让我们不脱离这个信息飞速发展的时代的唯一迹径。当我们面对自己所处工作力不从心、无从下手的时候,我们首先应该考虑一下自己的原因,是否是相关文件学习不力、政策没吃透?是否及时向有关经验的同事和领导沟通、请教了?学习对于我们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提高职业素养十分必要,我们要抽空及时更新自己的知识库存,以备适应各种各样的工作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自觉履职、务实行事、忠诚本职岗位,是每个基层工作人员应有的奋斗。岗位就是责任,职务就是责任。我们要清楚的明白自己所处的岗位职能、职责,头脑时刻保持清晰,明确什么工作原则必须要坚持,明确什么违规违法事坚决不能做,终身忠于自己的岗位职守,忠于担起自己的岗位职责和职业操守,对自己负责、对同事、领导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奋斗,做一个“讲政治、讲原则、守规矩、有纪律、懂奉献”的基层工作人员。 


本网通讯员:铜川华远项目部王家河管理中心 高莉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