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郑煤集团白坪煤业公司:凝心聚力 奋进新征程

煤炭资讯网 2022/11/29 21:23:00    通讯特写
  
      进入第四季度以来,郑煤集团白坪煤业公司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责任,牢记使命,坚守担当,切实转化为推动矿井平稳健康发展的实际行动,奋力冲刺全年目标,努力开好局起好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企业新发展。 


      感悟思想  坚守担当
      该公司从理论学习抓起,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等读原文,学原稿,领会悟透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结合本职工作,牢记党员的使命担当,在岗位上主动作为,防住疫情、护牢安全、稳住生产。
      “赓续红色血脉,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永远激励我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岗位相结合,促进安全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11月20日下午,组织党员观看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之后,在召开的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安全党支部书记毛俊智发言。
      全公司25个党支部,以组织生活会为平台,通过讨论交流互动,每位党员感悟红旗渠精神,汲取精神动力奋勇争先,教育鼓舞激发昂扬斗志,在疫情防控、党建经营和安全生产的不同岗位坚定信心、知难而进,争取圆满完成第四季度各项指标。 


      夯筑铜墙   牢实铁壁
      “制订并监督落实《餐厅错峰就餐方案》,按照安排积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戴好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做好日常的个人防护工作,阻断疫情传播的途径。”该公司公关保卫科科长袁峰常说。
      自10月中旬矿井进入封闭状态以来,白坪煤业公司教育全员清醒认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教育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各队队长、支部书记深入职工宿舍做好心理辅导,职工宿舍暖气24小时开放,餐厅24小时供应热菜、热菜,暖心服务,给职工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休息环境。坚定不移的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发挥每个职工最小的战斗单元、每个科室、队的共同体作用,牢筑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以万无一失的防控措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严反“三违”不动摇。坚持每月下旬在早调度会议上通报完成情况,对不能深入井下查“三违”的中层领导,除在平地检查外,还要到办公楼、公寓区等五个区域查安全隐患,下发整改单,定期复查落实,形成无缝对接的反“三违”管理机制。
      该公司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紧锣密鼓压茬推进生产经营工作,打赢双线作战、主动仗。
      紧紧围绕安全发展,在平地三、四平台之间三十多米长、二十度的斜坡段水泥路,挂上警示标志,完善行人、叉车、铲车上下管理制度,在路面结冰期间绕道通行。井下通往副井底经过刷脚池的下车地点,增加了4盏LED照明灯,开阔了安全视线,保证了安全行走。副井底、13采区行人车场,增加了“安全工作要牢记 遵章守纪排第一”等7幅安全警示教育标语,白墙红色大字,每次经过安全教育墙,都是一次让职工心里感受安全问候,接受安全教育,将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细小的遵章守纪的具体行动中,筑牢矿井整体安全的铜墙铁壁。 


      咬定目标   奋力冲刺
      “按照白坪煤业公司2022年安全工作1号文任务分解表要求,共有74项工作任务,已完成67项;持续落实4项;3项工作未到期,正在开展,具体为……” 在11月下旬的安全标准化推进会议上,安全副总经理乔军伟通报年初制订的工作计划完成情况。
      进入第四季度关键时期,该公司对前11个月的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总结,对每一项安排的工作细细梳理,十件民生实事、智能化工作面建设、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分析每一项工作的完成情况,慎终如始抓好岁尾的安全生产。
      利用安全办公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火灾事故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刻吸取厂房火灾事故教训,认真落实《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全面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分为16个小组,在全矿井开展全方位专项隐患大排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盲区”,查作业地点安全技术措施、查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同时,针对事故原因逐头逐面开展专项风险辨识,强化从风险开始管控,消除不安全因素。
      岁末年初,正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白坪煤业公司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十项保障措施,从强化政治意识入手,落实安全责任,突出重点环节,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及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推进标准化管理体系创建,扎实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强化安全培训、应急值守等,收好2022年的尾工,开好2023年的各项工作新篇章。
      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姿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白坪煤业公司抗击疫情彰显新担当,筑实安全堤坝展现新作为,夯牢安全基础重新行动,齐心协力、坚持不懈答好今年安全生产答卷,立责于心、履责于行开启明年开新局。


本网通讯员:王建军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