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石油川东北气矿亮四大实招为员工撑起健康保护伞

煤炭资讯网 2022/11/30 11:39:37    厂商在线
     【本网讯】今年以来,川东北气矿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员工健康和安全生产并重,结合“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亮四大实招为员工撑起健康保护伞,助推气矿高质量发展。
     打造健康小屋,让员工感到“暖心”。坚持每月定期开放健康小屋,全年共计服务1600余人次。 不断完善健康小屋设施,内设置血压、血糖等健康监测仪器,自主监测血压、体脂、血氧、血糖、血尿酸、总胆固醇等。专业医师对员工自测上传的健康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并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指导评估,给出健康意见,实现员工健康干预及管理,切实将“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员工的心坎上。
      建立心理咨询室,让员工工作“顺心”。 根据健康企业验收意见优化完善心理咨询室,组织在岗员工开展压力自评等3 个项目的心理健康测评,并实施后续跟踪。邀请达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师开展一对一线上、线下心理健康咨询,始终将员工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从“心”出发关怀员工,让员工工作更加“顺心”。
      创办健康食堂,让员工吃得“放心”。 践行减盐、减油、减糖“三减”理念,安排专业队伍开展标准化餐饮管理,坚持每周一菜谱网上征集意见建议,不断丰富菜品种类、提升菜品质量。坚持食品留样制度,做好食材验收检查,每月开展食品卫生安全监督检测,每样菜品留样三天,留存检查记录,保证食品安全溯源,让职工吃的舒心、吃的放心。
      实施精准防控,让员工收获“安心”。气矿持续深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把防控要求落实到最小单元,依靠大数据管理,开发疫情防控打卡小程序,全面掌握员工动态。疫情期间联合达州中西医结合医院特制抗疫中药汤剂800袋赠送给员工,增强广大员工的免疫力,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切实为员工撑起健康保护伞。

本网通讯员:苏诗漫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