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能宁煤石槽村矿全力以赴完成能源保供任务

煤炭资讯网 2022/11/30 20:27:28    局矿快报
  
      【本网讯】截至11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石槽村矿生产原煤396.03万吨,完成掘进进尺13204米,均超额完成宁煤公司下达的生产任务指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石槽村矿以确保完成全年保供任务为契机,步步推进、层层深入、压深压实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以学促干,学以致用,在全矿形成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战年末保供应的强大合力。

      该矿以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为抓手,采取每次一主题、每人读几段、每次一研讨的形式,学精神拓思路谋发展;各党支部成立支部读书班读原著、知原义、悟原理,谈感想鼓干劲抓落实,激励了广大员工岗位建功、抗疫保供的斗志和决心,在全矿形成学精神鼓干劲,抓安全促生产,增产量提效益的浓厚氛围,有力地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为推动矿井向更长安全生产周期迈进,该矿坚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各级人员安全管理责任,织密织细重点区域、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安全网格化管理责任网,严抓实管井上下高风险作业风险管控,常态化实施安全小分队查岗、安全伙伴联岗互保、隐患收购制整治整改、安全积分制等机制,着力开展系统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了系统风险有人查、问题隐患有人治、现场措施落实有人盯、自保联保互保有人管,有效消除了碰手碰脚事故发生,保持了安全生产平稳发展态势。

      该矿坚持“生产影响就是事故”的理念,狠抓220602综采工作面跳采、220607回风顺槽正规循环作业,重点加强生产环节过程管理,强化劳动组织,优化生产工艺,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在现场落实落地,保证重点工程任务施工;注重提高设备检修质量,提高综采综掘设备开机率,消除了设备隐患对生产进度的影响,全力以赴保证生产系统稳定可靠运行,有力推进了“四安四回”不断档、221001智能化综采工作正规化生产。


本网通讯员:郝祝童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