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在病毒的侵袭之下 ——山西华阳集团兆丰天成铝材公司抗击疫情扫描

煤炭资讯网 2022/11/30 20:38:39    通讯特写
  
      “要相信,疫情病毒会消灭的,暂时的困难也会克服的”“只有坚持,增强免疫力,提高必胜信念”“在非常时期,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会得到援助的”。在山西阳泉市平定贵石沟区域疫情病毒侵袭最严峻的时刻,位于区域内的山西华阳集团兆丰天成铝材公司进入“无孔可入”的状态,车间机器停止了运转,拉货车辆隔断了运输,住厂人员停下来静默,从生产防疫两不误走上了“一根筋”防疫的路子,被疫情毫无征兆的打扰,没有办法正常工作和生活,只有用自控能力集中克服困难,抗击疫情。
      抗疫中彰显大爱速度
      山西华阳兆丰天成铝材公司在承受病毒侵袭的状态下,以内控保外稳,从干部到职工主动坚守阵地,承担起抗击疫情任务。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伍小军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在现场,把全员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宁愿停工停产,也要扎紧病毒入侵的“口”子。
      从防疫封控一开始,兆丰天成铝材公司就提前部署,落实人员、物资、卫生、生活、防疫等保障工作,做好科学规范设置警戒线,合理安排人员入住厂区,设置了生活区、人员控制区和物资保障区以及隔离人员通道。建立了内控值班信息管理制度,提供24小时全程管理和服务保障,落实对车间人员的跟踪服务,精准掌握被隔离人员的信息变化,确保了来源清、底数清、类别明、流向明。
      抗疫中凝聚大爱温度
      面对近距离的疫情病毒骚扰,兆丰天成铝材公司不得不“关门闭户”,把内封外控抓的严严实实,吃有来源食堂送,住有地方就地睡,生产停了为抗疫。
      随着疫情越来越严重,由驻地大井食堂提供饮食也封控“沦陷”了,住厂人员的吃饭问题如何解决呢?一个问号激起了伍小军的深思熟虑,立即组织后勤服务人员通过防疫“绿色通道”集中采购方便面,解决坚守阵地人员的吃饭问题。由于从车间到后勤的人员防疫类别不一样,隔离区的人员由后勤服务人员送水送饭,生活区的人员互相关照,互相配合,特别是领导干部吃住在封控现场,及时了解所遇到的情况,对症下药进行解决。在最困难的关键时刻,兆丰铝电公司工会为坚守“疫”线的住厂人员送来各种医疗用品。为女工购置日常生活用品。兆丰铝电公司女工部部长郭燕通过电话不断取得联系,了解抗疫情况,询问住厂女工的生活起居。在非常时期,一句问候就是最大的温暖。“天寒地冻,防疫增温度。战胜疫情,我们更加有信心。”这是兆丰天成干部职工的共同心声。
      抗疫中激发大爱热度
      面对残酷的疫情病毒传播,兆丰天成铝材广大干部职工写下承诺书,主动请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一位兆丰天成人守在现场不出门,互相关心吃和住,共同凝聚起抗疫的强大力量。
      在自控的“地片”上,领导站出来了,公司班子与大家吃住一起,方便面充饥,自来水解渴,办公室过夜,随时关注员工的思想情况和生活需求;共产党员站出来了,花甲之岁的党员韩相林,老当益壮挺在前,一声令下冲在隔离区,冒着风险抓抗疫;部门干部站出来了,财务部部长王晶舍小家顾大家,在自己亲人去世的“节骨眼”上,毅然坚守“疫”线不离岗,与大家共渡难关;后勤服务人员站出来了,机关女工王建梅义无反顾走在“疫线”,不是给员工送吃的,就是为车间送药品;基层员工站出来了,生产部的赵继超裹着被子两天一夜在隔离区守护重点人员;车间主任站出来了,铸轧车间主任程聪奎不顾年纪大、高血压,蹲在疫情区稳定人心,做守护... ...还有更多的“疫”线人员奔波于各个吃住场所,守护平安,驱逐病毒。“抗疫是当前的头等大事,疫情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走不出‘包围圈’,原地不动就是最好的行动。”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贾晓刚在“疫”线这样说。兆丰天成铝材公司的内控防疫“小天地”紧密配合全社会有序战“疫”。熬夜已是常态,危险置之度外,每一位公司员工却没有半点怨言,用美好心灵和实际行动凝聚起抗疫的力量。

本网记者:胡九潭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