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探索新项目、开拓新领域——记陕煤物资集团秦安评价公司的第一份安全论证报告出炉

煤炭资讯网 2022/11/30 20:46:23    局矿快报
  
      【本网讯】2022年10月底,陕煤物资集团秦安评价公司受神木市大柳塔镇板定梁塔煤矿的委托,要求根据《榆林市人民政府市长工作和会议记录(第5期)》、榆林市能源局《关于煤矿采空区灾害防治有关事项的通知》(榆政能发〔2020〕74号)等文件要求,针对西翼采区回采工作面上覆1-2上煤层房柱式采空区下回采的安全性进行论证,并出具安全论证报告。 
      接受委托后,该公司立即成立专业工作组,由于该类项目以前公司从未涉及过,是公司探索的第一个论证项目,从报告的框架、报告的编写、报告的内容、论证的过程等都是需要从零开始,论证报告的内容、论点、论据等都需要仔细的揣摩、考量。为此专业工作组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通过去煤矿现场实地勘察,查找相关方面的文献资料、寻找板定梁塔煤矿周边矿井采空区下回采经验,请教有经验的技术专家及同行单位的人员等,前后上会讨论了3次,才最终定下论证报告框架。
      工作组人员加班加点、冥思苦想,查阅大量论文资料,填充报告内容,通过对房柱式采空区现状、房柱式采空区煤柱稳定性、悬顶采空区垮塌可能性及危害性等方面进行分析,根据采空区分布、埋深、煤房尺寸、煤柱尺寸、煤岩体物理力学性能等,结合煤柱稳定性评估方法,对煤柱稳定进行判定,得出最终的论证的结论,报告形成以后组织公司的专家进行审核,反复修改、补充完善报告内容。
      该论证报告于11月上旬在神木市能源局评审通过,并获得委托单位的好评。探索新项目、新领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春江水暖鸭先知”,陕煤物资集团秦安评价公司愿做先下水的那只鸭子。


本网通讯员:刘小新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