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当好抗疫一线“服务员”——潞安化工古城煤矿动态封闭管理期间后勤保障工作小记

煤炭资讯网 2022/11/30 20:50:21    通讯特写
   
      近期,防疫形势严峻,潞安化工集团古城煤矿第一时间落实集团疫情防控部署,实行了动态封闭管理,全矿上下团结一心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了保障干部员工在矿期间的生活需求,该矿千方百计保障物资充足供应,多措并举做好生活服务,用暖心、细心、贴心、用心的服务,激发员工热情,鼓舞员工斗志,使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安全生产中。
      全方位服务住得舒心 
      “人员住矿管理模式”开启后,为了解决在矿人员的住宿问题,员工公寓队队长郄玉琴需要快速确定房间分配方案、配置房间用品、合理安排工作人员……闻令而动,主动留守,“为员工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在她平凡琐碎的工作中得到验证。除了郄玉琴,公寓队其他服务人员也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坚守工作岗位。
      每栋公寓楼留勤的20多名服务人员,她们马不停蹄清理公寓楼住宿房间,并配备了被褥、水壶等生活用品。4栋公寓楼1264个房间,住宿率达到83.2%,工作量翻倍。面对这些,她们没有任何怨言。
      针对天气变化,工作人员及时为边户、低层和阴面的员工按需发放被褥,处理热水器故障、更换滤芯,保障宿舍24小时热水不断,满足员工住宿需求。“员工每天下井很辛苦,让他们住得安心、舒心,才能安全生产。”这群女工们的想法很朴素,因为下井的员工中就有他们的亲人,对待他们就得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
      保洁和消杀也是她们的重要工作。每间宿舍住宿3-4人,随之而来的是生活垃圾暴增,工作人员就得按楼层分次倾倒。同时,对垃圾桶、拖布等公共用具,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和消杀,减少细菌滋生和传播的几率,为员工营造了健康卫生的环境。
      疫情管控期间,公寓队还制定了《员工投诉与处理结果台账》,服务人员24小时在岗,员工有啥合理需求,值班人员都会登记好,想办法全力解决。此外,每个公寓值班室配备了温度表,把控宿舍温度,为在矿的员工营造了温暖舒适的居住环境。
      全天候在线吃得放心
      凌晨4:50,上早班的食堂工作人员就赶紧起床洗漱,然后快速奔向食堂交接班,经过食堂夜班工作人员彻夜忙碌,各类早点陆续摆放到位,拉开了新一天的工作序幕。
      从发面到蒸、煎、炸,仅早餐主食这一项,食堂工作人员每餐就要做近1000个馒头、400个烧饼、300个油饼……这些数字的背后是食堂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付出。
      早上6:30,员工们开始陆续进入食堂,就餐人数剧增,压力前所未有,食堂工作人员供应早餐的同时,还得紧锣密鼓地准备午餐,洗、切、配、炒、装盒、备料,一干就是一上午……
      中午11:00,又迎来新一轮就餐高峰。“由于就餐人数剧增,我们的工作人员每天工作长达十几个小时,员工们手腕酸痛,腰酸背疼,但也都默默承受,未曾有丝毫懈怠。当看到员工们吃上热腾腾的饭菜时,我们全体员工就感觉非常欣慰。”食堂队队长苏慧霞说道。员工餐厅工作人员从凌晨4点多开始一直工作到晚上11:30结束,从原材料采购、验收、加工、烹饪,到打扫卫生、餐具清洗、环境消毒、安全检查,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食品安全规范操作,让广大员工吃得放心、吃得舒心。食堂所有工作人员竭尽全力为4600多名在矿员工的一日三餐“掌好勺、做好饭”,在特殊时期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凝心聚力,方能共克时艰。疫情防控期间,该矿后勤人冲在一线、勇担使命、攻坚克难,以“服务到位、保障有力”的理念,筑牢疫情防线,彰显后勤责任担当。


本网通讯员:王涛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