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吕 存:同心抗疫 “愿”在行动

煤炭资讯网 2022/11/30 22:14:16    散文荟萃
  
      同心抗疫,志在心中,“愿”在行动,爱在身边。作为一名党员,10月25日在组织人事部的安排下被抽调到宏燕小区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志愿者的工作就是协助街道对社区管辖的区域进行督查,检查这些场所人员出入时的登记情况,消毒设备是否齐全,以及进出社区人员尤其是外来的人员信息的统计。
      疫情防控志愿者重点检查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更加负责的监督。志愿者工作无疑是辛苦的,为了及时更新完社区人员信息,连续10天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天气下,到7个社区管辖的区域执勤,所做的实在是微不足道,而这些工作人员疫情发生以来,从来没停下克服各种坎坷的脚步。希望自己可以为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希望疫情可以在我们齐心协力的抵抗下早点结束。同时负责拦截过往车辆,查看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对于外地来的车辆,严格查看他们的核酸检测报告,不能出示核酸阴性证明的将其劝返,不留有一丝疏忽。
      疫情防控志愿者从点滴入手,从小事做起。
      并非所有人都能成就惊天伟业,大多数人都在默默无闻中度过一生,工作着,奉献着,只要你不计得失地付出,那么你就是社会的志愿者,公共场所少吸一支烟,你就为净化环境出了一份力;办公室内少开一次空调,你就为节约能源献出了一份力;多一句劝慰和祝福,你就为社会和谐出了一份力,如此尔尔。
      要成为一个合格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就要在各个方面要求自己严格一点。虽然有的时候在工作中有所松懈,但是唯独在工作中成长起来,才能磨砺出一个成功的自己。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惰性,如何控制自己的惰性,调整自己,克服自己的困难,是今后面对生活和学习的必要途径。
      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就如同你今后的工作,如果你对待每一件事情都能像志愿者服务时这么认真的话,我相信,成功的喜悦其实离你很近很近。我们是一个团体,需要每个志愿者辛勤的努力和有效的协作,才能取得预期的良好效果。 在工作时,时刻都把工作作为自己必须承担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无论如何都尽一切努力做的更好。因为这是我自己所选择的,我已做好的思想准备,没有任何理由不去做好。其实,活也不是很累,就是心里总是觉得很知足了。
      做志愿者就好像是一个工作岗位的小型平台,真正全身心投入地去工作,因为我们每一个志愿者都明白,此时此刻我们需要的,是社会经验与公共关系。
      作为志愿者,辛苦之余,颇有感想:志愿者,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以尽忠人民为职责;勤于行动、善于关爱、乐于奉献、尽己所能;不计报酬、立足身边、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每个人之于社会的价值,不仅仅在于创造了多少物质财富,同时也在于为社会创造了多少精神财富。在付出爱心、奉献社会的同时,人生的价值就会得到充分彰显。
      每位志愿者之于社会,无异于沧海一粟,而正是这无数的沧海一粟,构成了川流不息,构成了波澜壮阔。社会需要志愿者,人类的发展需要志愿者。
      真心的感谢燕子山矿和街道给予了我这样一次难得的、意义深远的志愿者机会,在期间,我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些理论知识,同样得到了许多书本上永远所学不到宝贵人生财富,如果再有这样的机会,我依然会努力去争取,尽自己的所能给社会一点回报。


作者: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燕子山矿 吕存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