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陈 讯:安全检查

煤炭资讯网 2022/12/11 12:49:17    小说、故事、杂文
  “这电线箱里的裸接头马上整改”。
     发出指令的是新源发电公司董事长唐新亮。
     12月6日,新源发电公司安全检查日。
     公司24名管理人员分五个组进行安全大检查,对各部门的安全绩效进行检查考核。
      董事长唐新亮等6人对设备部和经营管理部进行检查,当他们一行来到设备部钳工班对车间经过一番检查后,立即对部门负责人说了以上话语。
     “安全生产必须紧绷安全弦”!唐新亮董事长一边检查一边告诫身边的安全员说。
     当检查组一行来到电工班,唐新亮董事长见到周边杂草丛生时,对电工班的负责人说:“要实现安全标准化,这里的卫生要搞好,清除杂草”。
     进入电工班值班室,唐新亮董事长对每一个接线盒、每一个电箱都是认真仔细,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这个接线盒里面有蜘蛛网了,有多长时间没搞卫生了?”唐新亮董事长对主管黄国安问道。
     “我们立即对所有接线盒、电箱进行一次大清理”。黄国安迅速回答。
     检查组一行又来到经营管理部进行检查。
      上午十一时,安全检查的五个小组全部到公司二楼会议室参加安全检查汇报会议,在听取各检查小组安全情况汇报后,唐新亮董事长语重心长地对二十多位管理人员说:“今天,我专门对平常检查不注意的地方进行了检查,发现了不少问题。今年只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要再创安全年,我们必须从小处着手呀!”
      据公司生产安全部汇总,这次检查共查出安全隐患27个。上午结束会议,下午各部室和车间就对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公司目标就是再创安全年。


作者:湖南省资兴实业发电公司 陈 讯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