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安徽淮北煤电技师学院以党建“软实力”引领发展“硬实力”

煤炭资讯网 2022/12/21 11:50:55    煤矿院校
   
      【本网讯】安徽淮北煤电技师学院自年初以来,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握稳中精进总基调,紧紧围绕培训、教学目标任务,让党建“软实力”引领发展“硬实力”,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注入强大的“红色动力”。 
      党建责任压实在。落实党委前置研究讨论事项和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集体讨论研究“三重一大”事项,切实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新成立党校工作部党支部,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正确选人用人,一年来选拔任用年轻干部4人,引进高校毕业生5人,教师节表彰先进50人次,组织172名骨干教师线上线下参加国培、省培等项目,完成171名专兼职教师个人职业生涯规划。高站位谋划,着力提升培训质量和服务保障,不断擦亮“党管培训”金字招牌。
      堡垒作用发挥好。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积极开展“红色柱石”“创星争星”“支部共建”等活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促进干部“强筋健骨”,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各支部聚焦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规范自选双发力,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建质量,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涌现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杨杰,全国劳动模范扣红卫等模范党员。2022年,该院荣获“安徽省理论宣讲示范基地”荣誉称号,教务党支部被集团公司党委评为“标杆党支部”,工匠大师党小组被评为“标杆党小组”。
      思政工作不断线。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传家宝”和“生命线”作用,多管齐下让思政工作“水活渠清”,常年开展“形势任务政策宣传”“党员联系群众”“六必访、七必谈”等暖心活动。创新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推行“五进”工程,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利用《民情说事簿》这一载体,开展民情民意谈话120多人次。充分发挥“心理咨询室”“心灵驿站”作用,密切关注师生心理感受和情绪反应,今年为教职工开展心理咨询活动6批次120人次,学生心理咨询疏导2200余人次,缓解了疫情封控期间师生的情绪压力。
      党建迸发新活力。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学党史”与“育新人”深度融合,用心、用情、用力、用智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把“学党史”与“办实事”融为一体,把学习党的二十大与推进学院发展相结合,着力解决学校的难事、大事和师生的烦心事、揪心事,在校园基础建设、食品卫生安全、疫情防控、改善条件等方面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62件。集聚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在人民网、安徽日报、学习强国、安徽教育网等各类媒体刊发报道110余篇,策划同心抗疫、新职业教育法、心理健康、师德师风教育、网络安全教育、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宣传17次,提振了精气神,增强了凝聚力,增添了美誉度。


本网通讯员:王进 本网记者:王永生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