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铜川矿业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彦明到冶坪分公司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2/2/8 16:22:47    领导访谈
  
      【本网讯】近日,陕煤集团铜川矿业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彦明带领检查组到冶坪分公司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同时就做好春节和“冬奥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刘彦明对开展安全大检查的目的、方法和内容进行了说明,提出了要求。随后,检查组分为地面组和井下组进行安全大检查。在冶坪分公司领导的陪同下,深入井下生产现场,对井下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现场安全管理、隐患排查、“一通三防”、机电运输、监测监控系统运行等进行了全面向西检查,就检查出的隐患现场提出意见。地面组详细查阅了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采掘部署、人员定位与劳动考勤、疫情防控和应急值守等基础资料,并同陪同人员进行了业务交流。 



      下午,检查组召开了通报会,各小组通报了检查情况,并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彦明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年一季在于春”,认真传达贯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水利在2月1日公司安全办公会上的讲话要求,认真落实矿业公司安全工作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把安全大检查、专项检查和日常检查相结合,强化重太风险、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检查,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二是认真传达贯彻公司有关会议精神。首先要传达贯彻好、落实好、宣传好公司2022年度安全工作会精神,把安全工作重点进行梳理,落实到领导、部室单位,结合矿井特点,把风险管控分析结果贯穿到安全生产全过程,指导安全生产。三是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工作。加大安全风险管控力度,加强矿井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管控,全面提升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管控措施落实整改;四是抓好隐患排查治理。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科学有序推进重点工作,坚守安全工作主线,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严肃问责追责,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所有问题隐患按时限“清零”。五是抓好铜煤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严格落实领导“双值”“双带”制度,履职尽责作为,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扑下身子,深入生产现场,解决实际问题,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狠抓薄弱环节,实现安全生产。六是加强安监队伍建设。加强安(监)检员业务知识学习和法律法规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安全监督检查水平。同时,绷紧疫情防控弦,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筑牢严密防线,防控安全风险,维护矿区稳定。 


      检查通报会结束后,该分公司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要求严格按照隐患排查治理“五落实”原则, 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落实专人负责落实,保障春节和“冬奥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本网通讯员:李胜会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