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下石节矿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精准谋划开新局

煤炭资讯网 2022/2/9 15:08:41    局矿快报
  
      【本网讯】2月8日下午,陕煤集团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彻落实公司“三会”、矿“四会”和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布局2022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开启矿井安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该矿领导、各级管理干部共同参加了会议。 


      该矿副矿长、安监处长秦永强作了题为《围绕“两个根本” 坚持“两个至上” 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发展》的安全工作报告。从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营造浓厚安全文化氛围、提升全员安全素质、持续加强隐患排查、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强化灾害超前治理、稳步推进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矿井“四化”建设稳步推进等八个方面对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精准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和工作中亟需破解的问题,科学规划矿井2022年安全工作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从坚持“两个至上”,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走好安全发展之路;树立超前思维,创新安全举措,超前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勇担安全职责,压实主体责任,深化生产现场安全管理;坚持科学布局,不断巩固提升,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大安全投入,深化灾害治理,全面夯实安全生产根基五个方面对做好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该矿生产副矿长陈小祥同志宣读了矿党政《关于表彰2021年度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对综掘二队等6个安全生产先进集体、综采队生产一班等6个安全生产先进班组、武治岐等58名安全生产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弘扬劳动精神,评树安全标杆,示范引领带动,在十里矿区掀起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新风尚。
      该矿党政与采掘机运通等生产单位代表签订《2022年安全生产责任状》,层层压实安全主体责任,明确安全生产目标任务,为保障矿井安全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该矿矿长王新堂同志在会上讲话时,对全矿各条战线的干部职工一年来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会议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就全面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王新堂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居安思危、提高安全意识。全矿上下要以公司“三会”、矿“四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将2022年各项工作目标落实到各岗位,积极投身到矿井222工作面生产、224工作面两巷掘进、2306工作面安装调试等中心工作中,时刻保持忧患意识,时刻保持居安思危、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全力以赴确保矿井安全生产。二是强基固本、提升管理水平。持续“巩固提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阶段成果,保持标准化管理成果,强化风险分析管控,扎实落实隐患现场整改,突出灾害超前治理,严厉打击不安全行为,持续完善“四员两长”精细化管理,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保障矿井安全生产持续向好发展。三是超前预防、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抓好超前预防、严格落实责任、纯洁安监队伍,依法依规监督安全生产,以“隐患排查零盲点、风险防范零疏漏、生产运营零差错、安全监管零距离、问题整改零放过、责任追究零容忍”的扎实举措,不断开创矿井安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该矿就贯彻落实好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抓好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明确矿2022年安全工作思路、目标、重点工作和采取的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安全重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认真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三是认真抓好春节和冬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多措并举抓好生产现场安全管理,确保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推动企业安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网通讯员:何保军 艾小莉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