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学本领强能力讲好崤函故事

——河南能源义煤崤函电力举办2022年通讯员培训班

煤炭资讯网 2022/3/8 21:02:58    写作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升通讯员写作能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适应新时期宣传工作发展形势的新闻宣传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3月7日下午,河南能源义煤崤函电力公司举办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班,来自机关科室和基层各单位的党支部书记、通讯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义煤公司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采访部和报纸编辑部相关负责人主讲。课堂上,两位讲师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围绕如何做好新闻采写、拍好新闻图片、提高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解。培训既有新闻理论,又有事例分析,既有精品解读,又有问题点评,通过举例、对比、剖析等多种方法,让参训的通讯员们对新闻素材采编、稿件撰写、新媒体传播都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在学习写作专业知识的同时,找到了问题,看到了差距,也激发了写好新闻稿件、做好宣传工作的动力。

      培训结束后,该公司领导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做到“脑勤多思、腿勤多走、口勤多问、手勤多写”,善于观察思考、善于把握新闻要点;要不断增强自身的学习能力和文字能力,深入基层一线,挖掘新闻亮点;要把“我当志愿者”“能力作风建设年”等重点工作作为宣传的重点,及时把公司发生的好人好事、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通过新闻媒体宣传出去,讲好崤函故事,树立崤函形象。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贡献崤函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本网通讯员:毛伟达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