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家峁矿业公司: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煤炭资讯网 2022/4/1 21:21:08    通讯特写
  
      【本网讯】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日前,陕煤集团神木张家峁矿业公司在智慧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建、纪检暨工会工作会。该司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基层工会主席及受表彰的先进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宽对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2022年党建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汲取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聚焦生产经营改革创新核心,稳步提升党建基础标准化、党建运行系统化、党建功能融合化、党建成果实效化水平,为确保集团公司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张家峁力量。重点抓好党建思想政治、干部队伍建设、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思想工作、群团工作等八个方面28项具体工作。
      该公司纪委书记孙保庆作纪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公司2021年在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总体思路及重点工作。2022年,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实强化政治监督。二是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扎实开展专项治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五是突破两个瓶颈,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该工会主席罗荣科就2022年工会工作强调了七个方面,一是善用“新”字提效,促进全员双创上台阶。二是扭住“智”字为先,提升“智创工会”建设水平。三是坚持“育”字筑魂,提高职工综合素质。四是践行“民”字为本,开创民主管理新模式。五是围绕“暖”字聚心,服务职工更加实效。六是强化“管”字精准,提升班组建设质量。七是突出“实”字当头,构建幸福和谐企业。
      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光胜宣读2021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党风廉政建设、企业文化建设、新闻宣传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该副董事长王文戈宣读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党风廉政建设、企业文化建设、新闻宣传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安代表公司党委与各基层党支部签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随后,张建安在会上讲话。他要求,站在新的时空坐标,各级管理人员要锚定集团公司“路线图”,拉开张家峁高质量发展的新序幕。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把好政治“方向盘”。要讲政治,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保证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委要求在张家峁落实落地;要观大势,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着力构建公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明方位,准确把握面临的挑战与承担的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彰显张家峁担当。二是强化思想建设,抓好党建“主阵地”。坚定理想信念,继续推动学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持续擦亮智慧煤矿这张靓丽的名片。坚持深植企业文化成果,将新的文化理念融入到企业管理、安全生产、服务保障等各个方面。三是聚焦组织建设,当好工作“排头兵”。要充分发挥党委引领作用。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各单位的自主管理作用,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心中有“数”,肩上有“责”,行为有“尺”,干事有“劲”。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饱满的精神面貌积极投身于创建世界一流智慧煤矿新实践。四是盘活队伍建设,竖好人才“风向标”。重点是要做好“选、育、管、用”,充分发挥人才支撑作用。将合适的人放到合适的岗位上,鼓励年轻的管理干部精神提起来,袖子撸起来,干劲使出来,为扎实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心血才华。五是狠抓作风建设,提振干部“精气神”。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推动问责制度落地生根,针对今年安排的重点工作任务、重大项目工程、稳增长保供应等专项工作,公司纪委要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坚持靶向治疗、重点防控,要紧盯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中心的监督。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他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提振起百倍信心,焕发出冲天干劲,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为陕煤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张家峁力量,以优异成绩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呼少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一是高度重视,抓好宣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时安排,周密部署,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做好会议精神的宣贯工作,充分利用专题会议、“三会一课”、研讨会等进行主题学习,将会议精神落实落地。二是广泛宣传,树立典型。各单位要组织职工广泛学习本次会议上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宣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为公司创建世界一流智慧煤矿立新功、开新局。三是统筹安排,狠抓落实。各单位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导,统筹安排好本单位的党建、纪检以及工会工作,履行好党建工作职责,全面完成公司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

本网通讯员:高小艳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