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鹤煤九矿: 青年人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展现风采

煤炭资讯网 2022/4/1 21:33:22    人物展示
  
      “今年是第几个学雷锋纪念日?”答:“59个”。
      “毛泽东主席为雷锋同志的题词是什么?”答:“向雷锋同志学习。”
      “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煤矿工人要学习的两种精神是什么?”答:“特别能战斗和八一采煤队的精神”。
      这是3月4日上午,河南能源鹤煤九矿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联合鹤煤总院(鹤壁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的“学雷锋、践行动”主题团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现场画面。
      自今年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我矿先后开展了“大讨论、大学习、大培训、大督查、大激励”、“区队班组长大培训”和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等一系列活动。
      为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推进,该矿特别邀请了鹤煤总院(鹤壁市第二人民医院)15名大夫和护士,现场为职工进行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等相关项目的免费检查,为矿工们做出详细诊断,并从增强日常锻炼、合理膳食、规范用药、预防疾病小常识等多方面,为保障职工身体健康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建议。
      在活动现场,该矿团委组织近20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奖知识竞答,回答正确的职工当场得到了洗洁精、香皂、牙膏、肥皂等奖品。现场问答结束后,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对矿区地面的橱窗、牌板、栏杆等进行了清洗,开展了一次矿区美化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变化,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会时刻将雷锋精神铭记于心、付诸于行,在实践中发扬雷锋精神,为矿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也是我们青年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展现青春风采的一次集中体现。


本网通讯员:王艳敏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