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高毕勇:文联主席的 出版发行后

煤炭资讯网 2022/4/14 8:26:42    小说、故事、杂文
   应领导通知,尤梦韧到矿区工会参加一个工作会议。原来是,市文联主席的中篇小说集《愿望》出版发行。矿区工会奉令购买了若干本,又通知基层各单位前来领回去,发给热爱文学的业余作者。

      喀斯特矿分得一十二本,尤梦韧根据自己所掌握的实际情况,拟打算全部分配到采掘机运通等各车间工会的文艺爱好者手中。当他给新主席汇报时,没有同意,而是安排:作为工会系统的业务书籍,分发给工会工作人员,包括那个每到放映电影时,站在进口处,负责撕扯电影票副券的文盲老张;还有打扫卫生,68岁的工亡家属李老奶,每人一本。

     新来的主席看见尤梦韧提供的《工会业务书籍<愿望>下发表》时,风趣、幽默地说:十二人,正好每人一本。月月红,好!

     事后,文盲老张埋怨尤梦韧,发给他的书纸质太厚,他每次解大手撕扯下来揩擦,嫌纸太厚,割屁股的。没有矿工报柔软。

     于是,老张把整本书扔进了厕所粪坑里。

作者:六枝工矿 高毕勇      编 辑:沙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