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西固煤业:用“新闻眼”发现“新闻点”,通讯员培训“干货满满”

煤炭资讯网 2022/4/16 23:21:04    写作
  
      【本网讯】为培养一批基层新闻通讯员骨干,打造高素质新闻宣传队伍,促进公司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12日,陕西蒲白西固煤业宣传部组织召开2022年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班,该公司各支部书记、通讯员2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一起探讨写作心得,交流写作技能,在思想碰撞中培养通讯员写作爱好和增强写作能力,不断促进综合素质提升。 


      此次培训由该公司宣传部干事结合日常写作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宣传干事结合理论知识和实例稿件,围绕什么是新闻、新闻的写作方式、消息及通讯的主要特点、写作要领等方面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同时,多层面、多角度进行段落解析,讲解了写作技巧及方法,剖析了通讯员在日常稿件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还就新媒体短视频的创作进行讲解,激励通讯员培养自己“新闻眼”,善于发现工作生活中的“新闻点”,通过手机拍摄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视频素材,同时多学、多练编辑短视频的后期制作,进一步增强短视频创作能力,扩大新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给大家举个例子,近期正是杨柳絮飘飞的季节,杨柳絮遇到火会瞬间燃烧,杨柳絮若堆积在绿化带、墙角边就有火灾隐患的风险,这时我们可以构思,用短视频的方式展现出“杨柳絮易被引燃,消防安全需重视”的消防知识宣传,生动的给大家上了一节消防安全课,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该公司宣传部要求各支部书记、基层通讯员充分认识新闻宣传的重要性,勤于学习、善于观察、用“新闻眼”发现“新闻点”,准确锁定新闻素材,在写作能力上下足功夫,让新闻宣传在基层一线多点开花并逐渐壮大。


本网通讯员:刘琨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