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侯之涛:一点煤也不能撒(安全理念小故事)

煤炭资讯网 2022/4/22 20:59:39    小说、故事、杂文
  
      “姜师傅,这儿我检查完了!溜煤嘴后面,偶尔会撒一点点煤。什么也不会影响的。”检查工小张对运输队马道井下平台装载系统检查后给姜存保师傅汇报。
      “仔细看看,一点煤也不要让撒,信号工干满班都很辛苦,撒了煤还得让他们清理。”姜存保边检查溜煤嘴边回答。
      “就撒一点点,提十罐八罐撒不了一大铣煤,接口压缝的皮垫松动了,螺丝筘坏了。这儿没有找到更换的新螺丝。”小张无奈地解释。
      “不行,今天必须处理,我们大班检查得管三班提升,如果再撒煤多怎么办!”姜师傅认真说。
      “你先卸着螺丝,我去别处找找,看有合适的螺丝没。”姜师傅说着就走。
      “您这一来一回得多长时间,检查的时间都快到了,不能影响人家提煤吧!”小张敷衍。
      “不行,小事不处理,事大了怎么办。”
      “真是的,不就是撒点煤吗,小题大做。”小张嘟囔,动手开始卸螺丝。
      “你这思想要不得,人们常说千里长堤溃于蚁穴吗!我们一定要为安全生产创造最好的出煤条件。让他们安安心心安全生产。”姜师傅语重心长说。
      四五分钟,姜师傅就找来新螺丝,并且很快处理好了撒煤小问题,小张看到姜师傅的认真负责的态度,惭愧的说:“您让我学习的东西太多了!”


作者:河南省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义煤公司义络煤业 侯之涛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