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涛一行到焦煤集团千业水泥慰问调研

煤炭资讯网 2022/4/25 15:45:12    领导访谈
    
      【本网讯】4月24日上午,河南省国家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河南能源党委书记李涛,在河南能源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梁铁山,总经理田福军,焦作市副市长王付举,马村区区长王婕,焦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一行的陪同下到千业水泥矿山调研。 


      李涛首先来到千业水泥5G信息调度中心一楼矿山展厅进行参观,听取该公司5G绿色无人矿山智能化开采和建设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并到二楼智能调度中心观看了矿山开采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智能化矿山建设以及水泥生产销售情况。
      李涛强调,5G是推动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核心技术,千业水泥率先利用5G技术智能化开采矿山,并建成了国家级绿色矿山,在绿色智能数字化矿山治理上走在了国内同行业的前列,对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


他指出,一要进行长期精准研判,继续做好绿色矿山规划发展工作,持续推进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工作,要打造绿色矿山开采的标杆。二要做好产业转型升级。要依托千业水泥矿山资源,做好建材产业的规划与发展工作,发挥自有矿山、原材料、土地及人才等资源优势,建设绿色建材产业园。尽快实施60万吨氧化钙、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等项目,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三要发挥5G智能优势。充分利用5G通讯技术“低时延、高带宽”的优点,将5G基础网络覆盖整个矿区,推进智慧矿山管控系统升级,早日建成智慧矿山示范项目,促进产业向集约、高端、绿色方向发展,达到全国绿色智能矿山开采的标杆。四要持续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大生产技术升级改造,发挥新能源动力设备的优势,加快碳中和智慧矿山建设。


本网通讯员:刘建军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