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扎哈淖尔煤业公司打好“组合拳”加强新闻宣传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2/4/25 16:57:18    写作
  
      【本网讯】2022年,扎哈淖尔煤业公司将加强新闻宣传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积极打好加强队伍建设、稿件质量、业务培训这套“组合拳”,进一步强化新闻宣传质量,提升新闻宣传管理工作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精神动力、文化条件。
      加强队伍建设。该公司聚焦队伍建设软肋,将全公司范围内具有一定写作基础、乐写、爱写人员集中起来,成立通讯员队伍,每月定期召开宣传工作会议,学习内蒙古公司月度宣传要点,通报月度上稿情况,培育新闻敏感,促进宣传工作落实,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善于创新、与企业发展水平相匹配的高质量宣传队伍。
      提升稿件质量。为规范宣传稿件报送工作,该公司组织人员共同学习阅读《蒙东能源报》《国家电投报》等报纸,浏览相关网站、微信的新闻信息,学习各单位老师的写作手法、写作技巧,并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在稿件报送前,严格落实审稿制度,避免失真报道信息、杜绝肆意夸大和随意缩小新闻事实,禁止出现“百度体”和“二手体”,确保稿件报送及时、内容真实可靠、质量全面过硬。
      加大考核力度。该公司细化新闻宣传考核指标,对各党支部、通讯员骨干、党群部门人员酌情进行指标细分,使得稿件任务人人挑、个个肩上有指标,营造起多面开花、多点发力局面,同时,宣传指标完成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考核中,在季度党建工作例会上对稿件完成情况进行全面通报,严格考核,增强通讯员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
      增强培训效果。该公司定期组织新闻宣传培训班,邀请业务部门人员、“老笔杆”就用稿导向、写作技巧、素材积累、灵活运用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入的讲解,就写作中的“雷区误区”进行经验分享和发言,切实促进宣传工作的学习交流和共同进步,为全体为通讯员“充电储能”,全面提升通讯员在写作、摄影、摄像等方面的技能水平。

本网通讯员:聂清明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