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矿业技校联合党委:倾情“引路搭台”助力青年职工快速成长

煤炭资讯网 2022/5/11 22:57:14    煤矿院校
  
      【本网讯】为进一步发掘培育青年人才,全力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高质量的青年人才队伍,蒲白矿业技校联合党委把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引路搭桥”提升青年人才进阶,助力青年员工快速成长。 

 
      “进门引路”在成长成才上“下功夫”
      “一年多的时间里,在师父的悉心指导下,我从一名初出茅庐的‘职场小白’成功蜕变为可以独当一面的‘财管家’……”说这话的人是吴雯,是2020年分配来的大学生,从业一年多,拜师学技,快速成长。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磨。蒲白技校联合党委始终坚持人才强企的发展战略,充分借助“实战练兵”和“师带徒”在青年人才培养方面“放大招”。采取内部指定、双向选择等方式形成“师”与“徒”的组合意向,安排一名政治素养高、专业技术经验丰富的“师傅”与青年职工结成师徒对子,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实现“1+1>2”的效应。充分发挥人才的“传、帮、带”作用,为青年职工制定“专有订单式培训”计划,补足短板;以因材施教、因人施教、因岗施教的方式,实现“学中做、做中学、边学边做”的培养目标,促进青年职工掌握业务技能,助推青年员工成长成才。
      “面对崭新的工作,如何理清工作思路,如何有效开展工作,都是摆在我面前的巨大挑战。‘师带徒’犹如雪中送炭,在师傅的指点下让我在工作上有了更多的自信和底气”一位刚接触团委工作青年职工说道。

 
      “架梯搭台”在业务素质上“做文章”
      “组织10余名青年教师开展教学观摩活动;举办青年职工素质提升培训班……”针对青年职工敢于创新、勇于接受新事物,但存在经验缺乏、定力不够等短板弱项,蒲白技校联合党委紧抓青年职工素质能力提升,既“铺路子”又“压担子”;通过主题党课、主题团日、专家讲座、业务培训等形式,选派青年职工参加重要工作、跟班学习等方式,突出一线培训,让更多青年职工在基层一线实践中“小步快跑”,在岗位上增长才干。
      同时,为激发青年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忠诚感,该党委以“理论研讨、专题讲座、实践教学”三大板块为主体,组织青年职工参加“星火”研习会,素质提升培训班、青年教师线下观摩等活动,激发青年职工工作动力;鼓励青年职工参加乒乓球、羽毛球、书画、读书和摄影等兴趣小组,唤起青年职工干事活力。同时建立完善先进典型评树机制,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将政治过硬、业绩突出、积极上进的青年职工推荐至矿业公司,参与五四表彰、“两红两优”、“十佳青年”等评选,充分展示青年风采,树立先进标杆。


本网通讯员:谢蒙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