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云驾岭矿“四个强化”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煤炭资讯网 2022/5/16 20:59:49    矿业新闻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云驾岭矿党委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盯紧“四风”问题,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打造风清气正的矿区生态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放松。矿党委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制定下发了《云驾岭矿党委前置讨论研究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清单》的通知,严格贯彻落实党委会前置程序,进一步明确了党委会职责,规定议事范围、程序及相关要求;制定实施了《后备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完善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开展区科级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综合考评工作的通知》,强化干部职工能力素质的培养和提升,规范了选人用人制度。规范了“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统一了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日常监督,发现问题不姑息。矿纪委坚持把监督关口前移,聚焦主责主业,紧盯重点环节,关键岗位,以常态化的纪律震慑,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五一期间,监督小组深入基层单位进行廉政提醒,采取明察暗访和突击检查等方式,对领导干部值班带班是否到岗、公务用车是否封存、矿规矿纪是否执行等进行重点检查,对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劳动纪律、工作作风等问题进行“靶向”监督,截止到目前,专项检查9次,发现问题23条,累计罚款6500元。目前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强化警示教育,关键节点不间断。该矿纪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敲响守纪警钟,先后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重点岗位人员200余人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脱轨》。以支部为单位上廉洁“微党课”17场次,受教育党员达到350余人次,撰写心得体会49篇。丰富廉洁教育形式,建立“十个一”工作法。拍摄了廉洁小视频《清廉,从“小”做起》,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数330人次。利用班前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组织132副科级以上干部开展《监察法实施条例》知识答题,提升了党员领导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

强化专项监督,执纪问责“不手软”。矿纪委全面履行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开展“每月一题”专项督查行动,围绕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事项等方面内容,重点督查安全管理、工资改革、选人用人、“三重一大”等12个方面的运行情况。每月选取一个“题材”,在全矿范围内开展专项督查工作,对存在的管理隐患和薄弱环节,督促相关部门、单位落实责任、堵塞漏洞,对党员干部自身出现的错误,及早对进行批评教育、严肃问责,真正把各类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通过落实监督责任,为打造本质安全稳产高效矿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高改花


来源:中国能源网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