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煤炭宾馆举办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煤炭资讯网 2022/5/16 21:10:57    安监动态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健康意识,学习掌握常态化防疫措施,培养科学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自身免疫力,5月9日下午,宾馆组织举办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邀请山西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宣教科温波主任讲解了CPR急救、防疫常识和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等健康知识。

温主任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通过列举真实的案例故事,让职工们切身感受到了关注健康、预防疾病对家庭生活和个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性。随后,在实际教学中讲解了心脏骤停后的正确判断、胸部按压和人工呼吸等CPR紧急救护知识。同时讲解了当前疫情防控有关常识,包括病毒传播途径、防疫措施等,要求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最后,针对“三高”人群,还详细讲解了心脑血管疾病的危害,并就如何预防、缓解和治疗给出了具体建议。

通过聆听讲座,全体职工受益匪浅,也深刻认识到了不良生活方式和个人习惯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大家纷纷表示,要逐步提高防病意识,提升保健能力,以健康的身心、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为家人、为事业筑牢健康屏障。



来源:山西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