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西局监察执法七处对洛南县人民政府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煤炭资讯网 2022/5/16 21:13:08    安监动态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和国家局近期工作部署,5月11日,国家矿山安监局陕西局监察执法七处对洛南县人民政府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召开检查情况通报会。会上,监察组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及其5个涉非煤安全监管部门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监督检查和抽查检查情况,对洛南县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抽查检查,就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和监管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与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充分交换了意见并提出了六条建议:一要清醒认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在安全生产问题上不能有任何闪失,来不得半点马虎。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执法与服务、治标与治本的关系,进一步厘清发展改革、应急管理、国土资源、住建、公安等部门安全监管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监管格局。三要统筹推进中省市决策部署、工作要求落实落地,高风险矿山在线监测、地下矿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长停矿山资源整合、尾矿库分类处置、防汛防水、“四化”建设等工作要重点推进、重点突破。四要持续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抓关键人、推关键事。五要强力推动安全基础管理工作上台阶,在解决“人”的问题上下功夫,持续释放非煤矿山纳入国家监察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六要加快推进应急综合执法改革,把能干事、会干事的人放在吃劲岗位,真正使执法人员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

      会前,监察组聘请2名专家一行6人,利用5天时间对6处地下矿山、1处露天矿山、3座尾矿库进行了抽查检查,做到了正常生产建设矿井和在用尾矿库监察全覆盖,对2处长停矿井进行了巡查,发现问题隐患80条,并按规定向县应急局进行了移交。
      洛南县常务副县长关威同志主持通报会并代表县人民政府进行汇报,县长杨长江同志就本次监督检查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从提高站位抓整改、夯实责任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健全机制抓整改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商洛市应急局局长马建琦同志参加通报会,分管副局长杨国峰同志全程参与抽查检查和监督检查。


来源:陕西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