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贵州局监察执法二处对13家煤矿企业开展警示约谈

煤炭资讯网 2022/5/16 21:15:25    安监动态

5月13日,为深刻汲取今年以来贵州煤矿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贵州局监察执法二处召开了煤矿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对今年以来辖区发生瓦斯超限重大风险的13家煤矿实际投资人、矿长、总工程师开展警示约谈。

约谈会上,监察执法二处首先对今年以来辖区煤矿瓦斯超限重大风险情况进行了通报,围绕对煤矿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对瓦斯治理措施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方面对13家煤矿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的警示剖析。

会议要求,各煤矿企业要进一步加强主体责任落实,理顺责、权、利的关系,督促安全管理人员知责履责、失职追责。要主动消除事故隐患,鼓励自查免罚,煤矿企业要用好自查自纠手段,把事故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瓦斯治理精细化管理,切实把瓦斯治理的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实处,确保瓦斯抽采达标。强化系统治理,处理好供电系统、通风系统、采掘接续、顶板管理、现场管理等各项工作,解决瓦斯超限的根源性问题,真正把瓦斯超限次数降下来,有效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强化汛期煤矿安全工作,落实好“三专两探一撤”措施,提前分析研判安全风险。

会上,3家煤矿代表先后作了表态发言,13家煤矿分别签订了《防止煤矿瓦斯超限承诺书》。 

集中约谈结束后,监察执法二处还单独约谈贵州贵能投资股份公司及所属煤矿,通报贵能公司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安全工作要求。



来源:贵州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