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福建局党组书记伍斌开展煤矿安全生产远程监察执法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2/5/16 21:18:29    安监动态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福建局党组书记伍斌带队对龙岩市永定区东中煤矿开展远程监察执法工作。

  在国家矿监局福建局监控室,伍斌通过福建煤矿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平台详细查看了矿井当日生产状况、矿领导带班下井及隐患排查、“三大系统”运行应用、监测预警等相关情况,与值班矿领导就矿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远程视频交流,针对在远程监察检查中所发现的矿井基本信息更新不及时、矿井人员信息填报不规范、CO传感器测点异常、同一人员在不同矿井有入井记录、矿井用电异常等问题,要求值班矿领导立即向矿长报告,组织技术力量查明原因,按期整改落实到位。

  伍斌指出,福建省的煤矿规模小,安全基础比较薄弱。他强调,

  保障矿工生命安全是矿山企业领导的最重要职责,煤矿领导要坚决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保护矿工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监察执法人员要牢记国家监察职责,用好监测预警平台,认真开展远程监察执法,规范执法文书制作,并视情及时派出监察执法人员赴矿井进行现场核查,督促矿井抓好整改落实。

  伍斌要求,一要统筹好安全与发展,在当前煤矿价格高位运行和能源保供的情况下,要强化担当意识,更加科学地研判煤矿安全风险,落细落实煤矿安全各项责任,确保煤矿安全生产。二要推进煤矿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把隐患当成事故对待,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警示教育、强化隐患整改,针对国家局通报的矿井用电异常问题,紧盯用电量上升、CO传感器测点异常、人员入井记录异常等情况进行原因查找,落实隐患整改、闭环、销号、清零的全流程管理,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及时上报省局。三要加强信息化系统的应用管理,针对矿井基本信息更新不及时、矿井人员信息填报不规范等问题,要对照矿井实际情况,将矿井各项基础数据及时调整到位。四要强化水害防范,当前我省已进入雨季汛期,煤矿要特别注意矿井防治水工作,有效落实防范水害主体责任,确保煤矿安全生产,以煤矿安全生产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矿山安全监察处)

 

 

 



来源:福建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