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新屯矿通风区加强“一通三防”管理 夯实安全生产

煤炭资讯网 2022/5/16 22:17:33    经验交流
  
      【本网讯】今年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新屯矿通风区以合理优化通风系统、严管瓦斯防治、井下地区防尘、超前预控防灭火为举措,加强“一通三防”管理,全面夯实井下的安全生产。 
      合理优化通风系统。该区加强通风设施日常管理,风门、防火墙等通风设施严格按照标准施工,并对所有设施安排专人管护。强化局部通风,对井下通风机实行编码管理,每班进行自动切换实验和风电闭锁试验,提高风筒连接质量,降低风筒漏风率,确保局部通风稳定可靠。同时,定期组织技术员、测风员进行通风系统检查,全面分析通风网路结构及阻力分布情况,发现阻力不合理等问题制定方案予以解决。
      严管瓦斯防治。该区严格做好瓦斯员巡回检查管理,坚决杜绝空岗、漏岗、假检、漏检现象发生,实现瓦斯动态化管理。加大瓦斯监测系统维护力度,定期维护和调校监测监控设备,保证监测数据准确性和可靠性。
      井下地区防尘。该区建立井下防尘管理制度,根据地区安排专人,不断完善井下洒水管路系统,达到防尘管路吊挂平直、不漏水。加强巷道管理,定期冲刷巷道积尘。并在工作面安装喷雾装置,减少了开采时浮尘和煤尘的生成。
      超前预控防灭火。该区严格落实煤层自燃发火隐患的监控和治理措施,通过向采空区注氮、加强密闭温度变化的检查力度等措施,确保重点防火区域煤层温度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超前预控防灭火。改进采空区密闭工艺,使用新型充填材料对防火墙进行加固充填,并对密闭墙处顶板进行注浆充填,保证了密闭效果及可靠性。 


本网通讯员:武法顺 郜风龙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