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崤函电力公司“三个结合”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2/5/16 22:29:25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为全面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崤函电力公司把全面贯彻“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3+6”工作法,高站位部署、高标准落实,着力打造适应崤函电力公司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通过“三个结合”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与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是提能力转作风的基础和前提。一是推进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制度化。通过明确“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12项专项学习内容,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季度开展中心组学习3次。二是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公司党委每次召开党委会会议都从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选取“第一议题”学习内容。三是举办专题学习培训。通过早调会组织副科级以上人员进行能力提升大课堂集体观看学习,目前已学习10期;组织党员干部、班组长40余人到千秋八一采煤队进行学习并手写心得体会进行展评;党委书记上党课讲形势提能力专题培训2次,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政治能力。
      与推进公司重点工作相结合:一季度,崤函电力公司产值计划8570万元,实际完成9579.45万元;利润计划-86万元,实际完成71.29万元,节约电费119.65万元。一是科学推进春防、春检工作。春防、春检工作是全年安全供电的基础,是了解设备状况、发现风险、消除隐患、杜绝事故的重要保证。崤函电力公司认真汲取2021年天气变化异常情况,提前规划、科学部署,生产科室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工区变电站倒排工期,1-3月,共对2条110kV线路、26条35kV线路、15条6kV线路及所有变电站进行了全覆盖检修,共消除各类隐患143处。对所有架空线路、变电站建筑物、避雷设施进行接地装置摇测,确保100%可靠运行。二是加快推进设备提升工作。组织工区人员对35kv西风井变电站24面6kv开关柜进行改造,将原有的GG-1A型高压开关柜更换成更为先进的KYN-28系列高压开关柜,并提前2天完成安装任务,确保矿井供电更加可靠。三是扎实推进为职工办实事活动。疫情防控期间,为各工区、变电站送防疫口罩4000余个;看望慰问休息日期间加班赶工期的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了肉夹馍、纯净水等慰问品;解决了矿区站因附近村内施工造成的站内缺水问题,更换职工饮水机一台;美化3个变电站墙面,为职工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
      与塑造良好政治生态相结合:一是加强警示教育。坚持每周二、四在党员廉政宣教微信群发送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事迹和案例,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专题片5次,组织班子成员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开展党纪党规知识测试1次。二是强化纪律作风。持续深化正风肃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要求机关值班的领导干部,每天对基层十五个变电站和三个工区人员在岗情况进行三次检查,并在早调会上通报。三是开展专项检查。组织机关各科室召开协同监督联席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重点开展《崤函电力公司2021年度薪酬管理专项检查》、《崤函电力公司物资专项检查》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加强了对公司薪酬、物资管理和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


本网通讯员:毛伟达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