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柠条塔矿业公司:严抓细管重落实 强基固本促提升

煤炭资讯网 2022/5/16 22:32:00    经验交流
  
      【本网讯】今年来,柠条塔矿业公司胶轮车运输工区坚持补短板与锻长板齐头并进,聚焦安全教育、素质提高、现场管理、任务落实等工作严抓细管,进一步夯实了矿井安全运输基础,促进了安全运输、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得到全面提升。

      抓安全教育。通过线上学习岗位应知应会安全知识、分享事故案例、工作群内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等方式,实现线下精准培训与线上专题培训有机融合,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通过开展实地教学、干部上台讲安全、“师带徒”、创新创效等活动,推动学习与素质、学习与创新、学习与安全深度融合,不仅增强了职工的综合素养,还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节支降耗意识。

      抓素质提高。该工区把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技术素质作为工区二季度的主要任务之一,坚持做到安全宣传教育“全面覆盖不漏一人”,通过工区“看顶板看脚下 看两边”三看安全作业法的实施,组织职工学习安全风险辨识、安全事故大讨论等,极大增强了广大职工的自我防范能力和自主保安能力。5月初,工区开展“全员练兵季”活动,指定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手把手对所有干部职工特种车辆操作进行实地指导,采用理论+实操的方式进行考评,保证工区全员熟练驾驶特种车辆,技术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抓车辆管理。“要将车辆完好入井作为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基础,持续提升工区安全管理水平。”该工区严抓车辆完好,倾力打造运输标杆。健全和完善入井车辆管理制度,将车辆检查从原来“旬检”改为“周检”,对照检查清单,按照“不漏一处项目不松一颗螺丝”的要求逐项检查,并详细记录每处检查情况,对不完好车辆进行复查验收,保证所有入井车辆完好运行。用时一周,累计整改车辆故障60余处,排查车辆失爆隐患10余条。

      抓任务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该工区细化管理人员责任分工,明确了工作任务。按照公司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指定“专干”对车辆运输、牌板设计、标准化建设等工作负责落实,要求管理人员对当日工作量和当班安全工作要点进行超前思考、统一安排,保证公司各项指示落实效率。同时加强“四员两长”督导考核力度,倒逼责任落实,增强工作超前性、敏锐性和主动性,为公司稳产保供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本网通讯员:李鑫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