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西固煤业:深化“自主培养” 助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

煤炭资讯网 2022/5/16 22:35:02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为建立和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强化人才梯队建设,为公司发展储备综合素质过硬、工作能力强的青年人才力量,陕西蒲白西固煤业人力部坚持以内、外部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建立“理论结合实际”的培养方法,通过有效的人才培养和开发,对大专以上学历的青年大学生进行考核选拔,做到合理储备、挖掘、培养后备人才,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合格优质的人才力量。 


      该公司从专业知识学习、实操练习、业务总结回顾三个方面进行培养考核,以“师带徒”实施计划制定切实可用的成才计划,培养对象学习《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基本要求及评分方法(试行)》、CAD制图、措施及作业规程的编写、现场实操、应急事故案列等,每月进行考核评分,最终实行优胜略汰制进行选拔,成绩优胜者经公司推荐参加工程系列技术员职称评审。
      截止当前,该公司人力部共选拔出10名工作实绩突出、培养潜力大、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的优秀青年职工,进行为期6个月的专项培养。让青年职工从理论中学习,再到实践中磨练,把自身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工作相结合。同时选拔出10名师傅,双方共同签订“师徒合同”,实施“一对一”的传、帮、带,让青年职工向老同志、老师傅多多请教、虚心学习,把“师带徒”的方式运用到实践中,推动“师带徒”工作有效落实,让青青职工心怀崇敬之心,传承老同志、老师傅的敬业精神和工作能力,不断加强青年职工快速成长。


本网通讯员:刘琨、曲秀妮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