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下好“三步棋”降成本增效益

煤炭资讯网 2022/5/16 22:38:11    经验交流
  
      【本网讯】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羊东矿紧紧围绕企业中心任务,深挖内潜,走好经营考核、修旧利废、技改降耗“三步棋”,努力实现降本增效目标,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科学决策,走好“经营考核棋”。该矿制定了严格的经营考核办法,成立了绩效一体化考核和评价考核组,加大对煤质、产率、材料费用、能源消耗的考核力度。全面推行预算管理,坚持“以收定支、量入为出”原则,合理安排生产经营活动资金,杜绝赤字预算或无预算支出。实行安全经济技术一体化论证,对工艺改进、重大安全投入、更新改造和技改投入等确定技术标准和评价标准,提高资金运营效率。严格执行经营问责规定,明确了问责内容和问责手段,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深挖内潜,走好“修旧利废棋”。把修旧利废、节支降耗作为应对当前严峻经营形势、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的重要途径,引导职工树立“人人都是经营者、岗位都是利润源”的市场化理念,增强职工参与节支降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按照“能修理的不加工、能加工的不领取、能自制的不外委”的原则,把修旧利废纳入小改小革和设备管理范畴,建立激励机制,奖优罚劣,并通过学习培训提高职工专业化水平和设备修复质量,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减少加工修复费用支出。

      科技创新,走好“技改降耗棋”。不断优化生产系统,成立攻关小组,针对系统跑、冒、滴、漏现象进行缺陷整改,完善设备工艺,提高了设备运行效能和使用周期,减少了事故。加强节能技改,淘汰落后耗能设备,完善水电能耗计量,最大限度地降低生产能耗。积极培养职工自主创新能力,深入开展科技创新、合理化建议征集、技改攻关和创建节约型班组活动,大力推广优秀节能项目,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


本网通讯员:张姗姗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