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紧盯关键环节 强化安全管理

煤炭资讯网 2022/5/16 22:39:19    局矿快报
  
      【本网讯】二季度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紧盯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全面加强安全宣传力度,严格执行矿领导井下跟班、带班制度,强化现场管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多措并举确保矿井二季度安全生产。
      该矿以“一通三防”、防治水、顶板管理、机电运输等为管控重点,进行全方位的自查自纠,做到定人员、定范围、定责任,查出的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及时上报,指定责任人制定措施限期整改,并跟踪检查整改情况,确保整改质量。同时,对基层单位A卡管理、不放心人管控、安全风险评估、隐患排查治理、各级文件简报传达贯彻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复查,对执行不到位、整改不及时的,严肃追究责任。
      严格执行矿领导井下带班、跟班制度和井下交接班制度,并定期通报各级管理人员入井次数、带班时间、下井路线、隐患排查等情况,有效发挥了各级管理人员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和指导作用。严把规程操作贯彻,严控人员不安全行为,跟班人员强化现场管理,确保每名职工按章操作,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
      采取井下“夜查小分队”、地面“零点查岗”和双休日查岗等有效措施,对各要害岗位进行不定期检查,对查出的问题按照规定处理,安排整改落实,在每日早安会上进行通报,并利用井下安全警示曝光栏和井口电子大屏幕进行曝光,进一步夯实了安全基础,确保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


本网通讯员:王鹏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