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皖北煤电集团朱集西矿“三个延伸”推动党建工作落地生根

煤炭资讯网 2022/5/16 22:40:37    经验交流
   
      【本网讯】皖北煤电集团朱集西矿强党建,稳根基,通过“三个延伸”,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和安全管理深度融合,促进企业稳中向好发展。 
      向安全生产延伸,筑牢防线。该矿坚持从“小”处着手,往“细”处去做,在“实”上着力,向“深”处延伸,注重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划分党员责任区,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要求党员在岗位上,严格执行操作流程和工序,保证安全生产稳定。积极组织党员不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深入工作岗点、生产薄弱点进行安全动态督查,加强节假日、夜班的细节巡查,确保生产现场无隐患、无死角。并针对工作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和不规范作业行为,积极与岗位人员沟通交流,给予纠偏引领,为安全生产筑起一道“红色”的立体防线。
      向作风建设延伸,拧紧“开关”。矿党委以“严细实精”作风建设为抓手,在提高干部整体素质、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树立干部良好形象上狠下功夫,不断加大干部作风督查力度,推进干部作风转变。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开展“亮身份,做表率”活动,使广大党员真正的带起头、带好头,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做安全人。
      向组织建设延伸,规行矩步。该矿以党支部大会述职和党支部对矿党委述职为内容的“双述职”制度,以民主评议党员和民主评议支部班子为内容的“双评议”制度,促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本网通讯员:阮峰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