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东江湖畔演绎太极神韵——东江湖太极拳协会2022年联谊活动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22/5/16 22:57:33    通讯特写
   
      【本网讯】5月14—15日,连日降雨恰好按下暂停键,湖南郴州,怡情绝美山水间的中国5A级景区——湖南资兴东江湖畔,一群太极爱好者,随着舒缓的乐曲,寿福广场挥拳弄剑,湖畔花间翩翩起舞,传统国粹与现代文艺深度融合,由东江湖太极拳协会精心组织策划的2022年太极拳联谊活动正有序进行。

 
      5月14日晨,来自该协会10个太极拳队的近300名选手满怀激情,如约相聚寿福广场,精神抖擞,整齐列队,气势恢宏,场面壮观,摄影师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各队选手展示太极拳(剑、扇)时,只见大家动作轻灵、弹抖有力,一招一式把博大精深的太极拳演练得淋漓尽致。尽管参加人员多是中老年人,但大家在表演中个个屏气凝神,架势舒展大方,步法轻灵稳健,运动如行云流水,发劲时柔中带刚,风格高雅;太极剑挥舞自如、轻柔舒缓。各队以协调的动作、整齐的队形、高水平的发挥,充分展示了太极爱好者的新面貌和东江湖太极拳协会的新水平。为东江湖游客和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太极盛宴。 


      一位诗人在寿福广场的太极拳展演场即兴赋诗一首:
      峡谷晨光雾蒙蒙,
      古寺巍巍藏山中。
      太极众徒齐相聚,
      传承中华百年功!

 
      在白廊景区,太极拳与太极慢四舞、雨中太极等太极衍生项目及葫芦丝、旗袍秀、健美操、广场舞等丰富多彩的节目随联谊活动主持人的安排依次出场,太极服与绚丽的演出服变换出多彩的画面,人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新学员《我要感谢你》,用手语舞感恩老师的大爱和太极助教们的无私奉献。
      秀流队的《太极慢四》、东江湾队的《健美操》、文化广场队的《观音拳》和《彩带舞》、协会队的《葫芦丝》和《旗袍秀》等节目表演富有感染力,把佛教文化和小数民族文化融合一体,使人心情激动,让在场的会员们大饱眼福,共享太极文化精神食粮。 


      据协会总顾问、名誉会长焦晓燕教练介绍:这次活动以“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为宗旨,以“交流经验,切磋拳技,展示才艺,增进友谊”为主题。旨在发挥太极拳在丰富人们健康生活、构建和谐社会、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大家以健康、快乐的心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推动太极拳进社区、进乡镇等“六进”的一次具体行动。 


      焦晓燕教练说:“这次活动,除了本协会的会员外,还特邀了郴州太极拳协会副秘书长廖华老师及罗卫平、段慧兰(荣获全国太极拳锦标赛一等奖)等老师参加。”在展演现场,郴州老师武当剑63式的精彩表演,将本次联谊活动推向了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东江湖太极拳协会会长李秋云说:焦晓燕教练是我们资兴杨氏太极拳运动的推动者,他德艺双馨,致力于协会发展和公益太极的普及,他已免费主办杨氏太极拳85式培训班24期,办太极剑培训班4期,太极扇培训班5期,仅三四年间,一支10多人的太极习练队发展到现在学员(会员)已逾600多人的太极协会;焦晓燕教练一手抓普及,一手抓提高,同时,每一期新学员培训,或每一支太极拳队,总能见到太极义工的身影,教练在无偿教学的同时,太极义工“传、帮、带”,无私奉献,无偿服务,令人为之动容。队友间在学中带、带中学,各队整体水平明显提高,为太极拳运动的发展和推动全民健身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进一步提升了资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有位陈师姐的话很有诗意和深意,她说:“有一种幸福叫拳友,有一种健康叫太极,是缘分让我们相识,是太极让我们相聚。感恩教练和协会给我们的平台,让我们走进太极,享受太极拳带来的健康和喜悦。”
      云南省一名太极高手看到此次活动现况后感言:东江湖太极协会大手笔,联谊活动规格高!场面壮观、气势恢宏。舞蹈“十送红军”动作柔美、整齐;旗袍秀和谐中国”高雅清丽,多种队形巧妙变换。太极更是“台上几分钟,台下十年功”。整个活动凝聚多少台前幕后演员,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质量极高、观赏性强!祝贺!祝贺! 


      有一位郭师兄深有感触地说:“刚退休时,我不知道做什么?无所适从,是朋友带我走进了太极,走出了茫然,每天同拳友习练太极,充实了退休生活,找到了快乐;这次协会组织的联谊活动,让我既开眼又开心。”
      每天清晨,资兴各城市广场、公园或小区休闲场所,习练太极拳、剑、扇、伞的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多年的风雨历程,凝聚了东江湖太极拳协会的智慧和力量,倾注了焦晓燕教练、协会班子成员和助教们的热血和汗水。 通过活动展示、表演赛等形式,见证了协会的发展进步和队伍的壮大,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科学、文明的健身活动中来,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强,为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全民健身、健康中国良好氛围。 




本网通讯员:文╱谢宝刚 陈茂春 摄影╱肖志忠 吴阳平 陈晓玲 廖新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