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九龙矿党委聚力推进高质量“双过半”

煤炭资讯网 2022/5/16 23:02:36    党群工作
  
      【本网讯】近期,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九龙矿党委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思想引领、助力岗位建功,为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提供了坚强保障。 
      该矿党委坚持在形势宣教、典型引领上发力,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工作热情,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强化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重点学习了《善待你所在的单位》《勇做“创新型”领导干部》 等文章,编发《学习视界》10期;结合“提质效、创品牌、立新功”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严管干部、善待职工、热爱企业”专题教育活动,明确了专项教育内容,组织学习文章、观看教育片等,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撰写了心得体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及时掌控职工思想动态,开展了封闭管理期间食宿情况调查,发放调查问卷320份;加强典型引领,通过微信、电视、广播等平台,积极挖掘、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事例,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奋进时间任务“双过半”中,为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凝聚了力量。
      该矿党委坚持在融入中心、服务发展上做实功,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做贡献的积极性。深化“万名党员解万题”活动,推进“现场解题”,与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二季度以来,各党支部多措并举,拓展党员解题路径,提升活动成效,现场解决问题3000余条;认真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督导组不定期深入岗位、值班室等督导检查,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扎实工作。一采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查隐患、保安全、抓生产、促高效,规范职工操作行为,严厉打击“三违”现象,创出了圆班割煤4刀的好水平;生产准备区党支部开展了“十型党员”擂台公开赛,调动了党员创先争优、勇于担当、尽责奉献的积极性;掘进区党员先锋队在152下40上巷采用掘锚护一体机进行作业,优化劳动组合,科学组织生产,创出日进9米的好成绩。
      该矿党委坚持在疫情防控、服务职工上用真情,开展了“防疫一线党旗红”系列活动,在矿东门岗创建党员示范岗,在职工食堂创建党员责任区,构建起党员干部防疫的前沿阵地;组建了“党员先锋队”,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在东门岗和职工食堂开展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维护秩序等志愿服务,把好疫情防控关口。该矿党委在封闭管理期间,制定了《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包保制度》,明确了干部“十包”职责,干部包保到人,积极深入职工、服务职工,解决职工所思、所想、所盼。后勤服务部党支部在矿封闭管理期间,积极联系采购肉蛋、蔬菜,为职工开设低价蔬果窗口,满足了每天6000人次的职工就餐服务,赢得一致好评。


本网通讯员:杜鹏龙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